close

前幾天到慈願寺要談練氣功之事,沒碰到法真師父,她邀請我今天上午過去頌經。到場才知道今天是浴佛節,很熱鬧。

我中午11:30要跟媽與大哥全家吃飯,看看門口貼的法會程序表,要一直進行到11點才有休息。

我不知台上那個是她,既然要等,那就進去跟著頌經吧!

找到後面一塊蒲團前,我雙掌合十,旁邊與前面有跪下或磕頭時,我就跟著做。

進行到中途,住持講述了浴佛意義:

我們要先從煩惱中解脫,再來普渡眾生

對佛要有幾個心:信心、歡喜心、誠心、正心、感恩的心。

 

後來大家排隊,走到裝著佛像的大碗前,舀起水浴佛,師父在旁提醒 願修一切善,願斷一切惡,誓度一切眾生

11:50全部結束,還是沒空與師父談氣功之事,她接著要招呼好多人吃飯,聽到我要走了,特地拿顆粽子請我吃。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