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老爸到慈濟醫院看二個科,週一看診的人真多。

第二個門診等到一點才輪到我們,我請醫生與護士多為眾生保重,太辛苦了!護士說,我們已經習慣了千萬不要這樣啊,最好是病患越來越少,對大家都好,不然弄得連醫護人員都生病了。尤其醫院都是病氣,整天都在空調房間裡,就算眾人稱羡,可能身體也沒多大好處。

怪不得小馬勸人不一定要考醫學院。

中間等候時間,去看志工的師兄姐在做一些結緣的藝術品,碰到有人招呼我坐下來喝茶,我自我介紹,歡迎他們有空也可以一同來練自發功。

本來約好下午再過去教功,因故沒有,下次有緣再說吧!

 

一直很好奇瑜珈教室為何也有開自發功的課?

晚上終於有空去參觀小馬練自發功的阿南達瑪迦七點開始,老師解答問題到八點,休息十分鐘後練到九點。

學員大多數練過瑜珈,所以進入氣功狀態比較快。

有宗教信仰、有慈悲心、有大愛、吃素者,也會比較快進入氣功狀態。

通常對於第一次無法進入氣功態的人,我會鼓勵他們儘量放空,越不要想有動作,越會有動作。越想說,我怎麼沒動?越心浮氣燥,可能就比較不易進入氣功態。

 

自發功是通往瑜珈、太極、靈氣等功法;或靜坐、宗教、大存在的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