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氣功或太極也是要放空

電影裡洪金寶飾演的張三丰問李連杰飾演的張無忌:我剛剛教你的招式記得多少?答曰:都忘記了!

很好,你已經學會了太極。

並不是說什麼都不會就是太極,而是拘泥形式,會礙手礙腳,就不是太極的精神。

國畫裡的留白很重要,不是古人怕浪費墨汁,而是畫面畫滿了就不美了。

年輕時很想什麼都去嘗試,有一首歌:

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年輕不要留白

走出戶外放開你的胸懷 陽光也叫我不要再等待

一起魅力搖擺 年輕不要不要留白

享受自我的喝采 豐富生活好好安排 ...

馳騁自己風采 愛我就趁現在

年輕歲月何必無奈不要留白 ...

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年輕不要留白 年輕不要不要留白 ...

 

當年我為了豐富日子,成績單差點就留白了!

 

今天聽到一段話:

出社會後為了證明自己,喜歡獨攬著許多的事情,但是事情永遠做不完的,不懂得為自己留白的下場,就是為生命不斷的加重負荷,終至跌仆。
退一步瞭望海闊天空,慢一會體驗流水落葉,靜一下聆聽花開花謝。
人生苦短,學會為生命留白,會活得愜意一點。

 

有一回公司辦旅遊到梅花湖,其他人都去遊樂設施與找攤販去了,我一個人環湖散步,那當下是很真實的,真實到多年後還記得當時的空氣。

學生時代與出社會後常有主持大型會議經驗,成功的演出之後,別人來恭喜或嘉勉之餘,自己卻不會喜悅。

雖然上台一點都不困難,也遊刃有餘,但那不是自己。

謝幕下台,除了證明我可以,那又怎樣?

還有別人做的比我更好的,我只是盡力做好扮演的角色。

 

Songb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