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想癌病康協會葉秘書長的「台灣烏托邦、全民練氣功」,他又丟給我一個新的議題。

「你對自然療法的看法如何?

如果可以幫助更多人,你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嗎?」

 

        我從小是個標準的藥罐子。

小時候住北投,常常感冒。母親是職業婦女,我一有不適她就會打電話到藥房,跟老闆說我的症狀,請老闆配藥,然後她會打到「限時專送」的機車大隊,去藥房拿藥,再送到我家。有時候藥吃了有效,有時候沒效,沒效到了某個我無法忍受的程度,就會去看醫生。會不會繼續看同一個醫生,端視這個醫生是否在35天短期內治好我的病?若沒有,可能下回就換一家診所。

        國中時由於感冒沒治好,引起了急性腎炎,住院一周,差點洗腎。儘管在那個肉很貴的年代,母親常常買肉來燉藥材給我補身體,但我還是常常鼻子過敏、感冒、流鼻水、鼻塞、頭痛、眼睛充血、昏昏欲睡。

        到了大學時候,康得600是我隨身攜帶的良伴,它的廣告訴求是「一有感冒症狀,請立即服用」。如此它讓我度過了80的難關,另外20的感冒則會惡化,且嚴重到我必須好好的睡上好幾天,或是去找醫生。有時咳嗽一個多月,朋友有時奇怪我怎麼那麼愛睡?

        退伍後,工作經常日以繼夜的蠟燭兩頭燒,身體狀況更差,經常肩膀酸痛、中暑(台語的中痧),每月至少會嚴重拉一次肚子 ( 日常必備莫帝拉斯 );或是早晨起來之後怪怪的,沒多久脖子僵硬,又是落枕,在那幾天頭都是歪歪的。夏天晚上經常不好睡,半夜容易醒來,燥熱難睡。有天還出現了血便,從此又多了一項症狀。隔一陣子舌頭或口腔內膜會破一個大洞,痛好幾天才會好。常常要用掉整包的衛生紙,鼻子常因擤鼻涕而脫皮,身上一定要有手帕,因為不曉得何時鼻子不適的症狀會發生。

        當時,只要別人建議哪一個中醫很好,我都會去試試看,在排隊、看診、拿藥的過程中,我發覺到跟我一樣的無助者真的很多。最難過時母親看到第四台廣告,帶我去找一個台北橋下的張福泰醫師,燒一個鼻孔要價八千元,我回家考慮,因為擔心副作用而作罷。

        有一次同事陳姐的先生來公司義診,他是一個氣功師,幫大家敲敲打打,許多人都去找他。他說我氣血循環很差,沒多久我又落枕,去找我的家庭醫師劉伯恩(當時他尚未以減肥成名,只是在我公司附近的一家小診所醫師,我只要感冒、腹瀉等都會去找他),劉醫師幫我打了一針還是沒效,那次是有史以來脖子最痛的一次,我實在受不了,就去找這位氣功師,希望他能減輕我的疼痛。經過他半小時的推拿,90的疼痛消失了,他建議我喝一種極度難喝的鈣離子,他說四年前他的身體比我還差,一喝鈣離子幾乎昏過去,但是四年來他藉此物、又學習氣功,改善了身體。臨走時拿張家瑞寫的書「不生病之真法」給我看,並告誡我不要看西醫、不要吃西藥、更不要打針。我聽進去了,從此沒有任何一點針劑與藥物進入我體內。

翻開日記原來我是86530決定開始吃鈣離子的,當時買了一年份決心跟它賭賭看從那時候開始我擺脫數十年常跑醫院診所的厄運,並斷絕全數的中藥與西藥。

過了三四年,因為好友阿全的力薦,開始學習自發功,從此更是遠離乳、蛋與大多數的肉,以及通宵打牌、喝酒、抽煙等不好習慣。身體調整到不吃青菜、沒喝足夠水,就感覺不舒服。

有些東西對身體不好的,會特別反應強烈,訊號一來,馬上調整。如:

自己做大閘蟹生意,一定要嘗試品質,五年前某晚吃一隻後,上吐下瀉,第二天一樣,戒了。第二年在香港與蘇州談大閘蟹生意,再一次小嘗試,一下子肚子就在滾,從此敬謝不敏!

四年前某一天喝咖啡之後頭暈一整天,第二天一樣,從此戒了二十多年的習慣

 
        

以前很耐餓的;現在,早上九點、中午十二點半、晚上六點半,若還沒進食就覺得沒電,趕緊要補充熱量了!

最近這一、二年,因為朋友李董患癌治好了金董減重十多公斤不復胖而接觸了遠紅外線能量屋,每天靜坐、排汗、補氣,把環境中不好的空氣、食物、石化洗劑等毒素排出(看無毒的家就會心生警惕),所以不耽心毒素停留體內。小莫嘗試這些如鈣離子、自發功、遠紅外線能量屋,也脫離了冷底、常用電毯、胃痛等長年不適症狀。

 

自覺不夠健康的人想要健康,第一步就是改變:

1.      在當事人還是在貪瞋「痴」階段,不知道生病就是「老天爺要他改變」之前,任何的幫助(除了付錢要求他治療的施療者,為了賺錢,非得一個願挨、一個當然願打),縱然有點效果,但是都無法治根本療癒。那麼容易怎能得智慧?  你願意為自己健康做些調整嗎?  如果不願意,還是去看西醫,繼續控制病情吧!

2.      如果願意改變(調整),先練自發功,自動調整脊椎、神經系統、免疫(淋巴)系統。酸性體質者若能接受鈣離子的難喝味道不妨喝一陣子調節體質

3.      把大腦時鐘、胃時鐘、實際時鐘,三個時鐘調到同一時間,作息正常:早餐要吃澱粉才有熱量、三餐定時吃、不宵夜、不晚睡,神經系統才不會亂,腺體正常分泌與運作,精氣神自然足夠,免疫系統正常。

4.      把牛奶 (之前喝了二十多年身體沒比較好) 與蛋戒掉,肉少吃、菜多吃、水多喝、每天補充天然鈣  (鈣離子,珊瑚鈣,珍珠粉都不錯我都試過只要價廉物美都可以)。

5.      遠離冰箱與冷氣(免疫學大師安保徹免疫革命中強調的)。因為工作不得已,則每天用遠紅外線能量屋靜坐半小時排汗,順便排出農藥、藥物(上述二項國人是每人用量全世界冠軍),降低肝腎負擔、強化血液循環、調整自律神經。

 

 

第二就是,沒有不勞而穫,與用錢就可以買到的健康。郭董之前的連續喪親,就是上天給我們的提示。

1.      不管西醫、中醫,誤以為靠醫生就可以讓自己恢復健康,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做法。可以多請教一些養生有方的人,找出適合自己、不用花大錢、無副作用、簡單可持續的方式,慢慢調整。不要問道於盲,如教人減重者就應該體態均勻。也不要太複雜,如有些癌友康復之後寫書,抗癌的方式與吃的健康食品太多,令人無法適從。

2.      生病或非健康狀態(如體重過重者,有的不承認自己不健康,還說這樣肉肉的比較可愛,其實胖就是新陳代謝出問題),絕大部分是心靈出問題(套用台大李校長在尋訪諸神的網站所說的話)。  Why  我認為,心靈健康者會察覺問題所在,不迴避、不閃躲,虛心在身心靈方面做調整與改變。

3.      沒有因為某樣偏方或單獨產品就會改善健康的事。健康食品真的要吃是吃不完的,有太多種類可以吃,也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衛生署的資料顯示,國人日常食物中只缺鈣,為何花錢去補充一些吃飯就夠的營養素? 況且,健康食品再好,還是要有足夠的陽光、空氣、水、食物;正常的作息;樂觀與正直良善的人生觀;正常和諧與充滿愛的人際關係。

4.      不要心存僥倖,抽煙、喝酒、通宵達旦、怠忽健康。葉秘書私下透露,有些我們以為修的多好的神職/出家人員,照理說應該看破生死,但是得癌之後,還是不斷的到處求援,希望找到延長壽命的藥方。不見棺材不掉淚,更何況是一般凡人呢!

 

或許,這段時間的從藥罐子轉變為正常、健康與養生的做法,可以跟更多人分享、讓更多人遠離病痛、身心靈狀態不斷提升!

許達夫醫師說謝老天我得了癌症讓他知道如何保養身體。

而我除了感謝一路上引導我走向健康的朋友與家人更要感謝老天讓我不生病,如此我的親友不必為我操心、我不必浪費社會資源、健保可以用在真的需要幫忙的人身上;並讓我有足夠的能量可以去幫助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