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個夢裡頭連我共三個人。

吃公家飯的T多年來汲汲營營渴望賺大錢,晚上與假日永遠有無限的精力在拼經濟。

我曾給建議再幾年退休後國家會照顧你一輩子每月領退休金你知道放一千萬在郵局三年定存每月利息是多少嗎~~年利率0.5%等於每月約二萬元~~以你屆時的收入,好像有三四千萬在銀行定存耶而且不時還會調薪你再怎麼打拼可能幾年內賺到三四千萬嗎而且你不用耽心創業的資金心力要投入多少從現在起只要準時上下班假日正常休假再熬幾年就可以了幹嘛那麼拼呢

T的發財夢使其有點精神官能症我說我以前也有些(假日與深夜的孤獨)恐慌症後來變成那種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好逸惡勞、好吃懶做的人我不喜歡進步與成長,我也不覺得有更多錢我會更安心或更快樂,如此閒散,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小窩已經很棒了

 

J也有些精神官能症不同於T是交感神經發達者J是屬於安保徹醫師所說的副交感神經比較佔優勢的一型很安逸不想工作靠親友接濟很長一段時間了我給與建議要多運動爬山跑步流汗曬太陽生活作息正常在家裡多幫忙做家事。我說曾經連續五六百天,白天上班,晚上看盤,假日顧攤,沒有休過一天假地拼經濟,心裡很踏實。

 

有一次T碰到J,鼓勵J正向,以積極人生觀,努力工作賺錢。

J說,怎麼你跟麥當勞說的一樣,叫我要動起來?

 

T來問我,為何改變了想法?之前不是說要少動為妙、看開人生嗎?

 

我微笑。

如如不動的是我,會積極動的也是我。

不想解釋清楚的是我,會適時給建議的也是我。

雙面人是我,前後不一也是我。

 

我,非我,是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