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頭份運動公園 向黃 老師學習自發功,老師在每次收功之後會留個幾分鐘讓同學發問。現在我在教學員時也一樣,因為在練的時候每個人狀況不同、招式不同,總會有些問題;而且甲的問題可能下回乙也會碰到,所以這個把大家集合起來,幾分鐘的分享或解惑,是有必要的。

 

問:站的時候腳麻麻的,這是氣嗎?

答:基本上能站一個小時不會累,就是氣在支持你。

問:為什麼我今天比較沒有上次的大動作?

答:這次跟上禮拜中間可能你沒有再練,所以這禮拜你預熱時間比較久。這一個小時是讓你水燒到60度而已,如果有二小時來練,應該後面的一小時就會有上禮拜大動作,不過今天你還是有在氣功狀態,也很好。

問:我今天就是想往前走,不過大家都往前走,會不會相撞啊?

答:你往前走的時候應該有稍微張開眼睛(學員點頭),我們這個場地夠大,大家絕對不會相撞的,就算不小心發生了,也不會產生災情,請放心。

問:上禮拜練完腰很酸,今天不會耶。(學員坐著練,前後擺動動作很大)

答:因為你調整完了,今天就算大動作也不會累。

問:我今天肩膀很酸,不知道為什麼?

答:可能是幫你治療,也可能是你不夠放鬆,有在抗拒造成的,無論如何下次放鬆就好了。

問:可以教家人練嗎?

答:可以,把我提醒你的重點告訴他,到戶外比較空曠的地方,剛開始由你來護持他來練。

問:在家坐著可以練嗎?

答:用站的腳會酸而影響放鬆心情;年紀較大的長者;或家裡空間小;或是你想嘗試坐著練都可以。原則與站著練相同,椅子坐三分之二,腰一定要挺直,手掌自然重疊放好就可以了。不過初學者如果可以,最好還是站著練,動作可以比較大,打通經脈的時間會縮短許多。

問:我今天坐著好像都沒動,不過腰會酸,然後有一直放屁。

答:雖然你沒有大動作,不過能放空一個小時,跟大家在這氣場中間也很好。腰很酸是在調整你的脊椎,很好呀!放屁打嗝等排氣,與眼睛濕潤、口水分泌變多、手腳指尖麻脹熱等四種,是氣感正常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