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公園的大足球場適合初學者

 

足球場靠圖書館一隅

 

有松柏可採氣

 

中級者可在樹叢間採氣

鍾師兄搬回竹南老家之後,變成「櫻櫻美代子」,上週他帶我繞了竹南運動公園一圈。原來我當年練功的頭份運動公園就緊挨在旁邊,隔一條小水溝而已。但是白天一看,原來竹南運動公園格外地綠草如茵。

幾年前每週日晚間在頭份運動公園跟著黃老師練「太極養生氣功」,類似自發功,不過由於晚上練,而且在不是很大的水泥地上練,所以當年跟我同時練的,幾乎沒有倒退走的(由於很危險,靈不讓我們做那種動作);而我的頭一回轉圈圈,差點飛出去大馬路,也讓我後來不敢太盡情轉;也沒有抱樹的舉動,四周太黑了,也不知道上那兒去抱。所以可能在那裡練,經脈沒有完全通,病氣也沒澈底排除。

我是後來看了 林 教授的書,才比較了解此功法的。那時自己因好奇跑去中央大學,看到幾乎每個人都會倒退走、轉圈圈,並有不少人會去抱樹,奇怪我怎麼都沒有這種經驗?  

當時覺得可能是不同地方練的,會有差異吧?!

 

現在我認為,初學者練功除了要看書,以了解來龍去脈,還得:

一、在大草坪、操場等地方練。

二、早上迎著朝陽練最好,晚上盡量不要練。

三、如果有樹,最好是松杉柏的四季長青類。

四、至少要練有二小時,讓身體盡情發揮。

 

現在竹苗地區的練功者有福了,不論是初學、或想往上突破,甚至於碰到什麼障礙,都可以去找他

希望竹南運動公園也能變成另一個中央大學,是練自發功的好地方!

鍾師兄跟大多數教功者一樣都是免費的。而且只要是為了練功,他都會很熱心與耐心指導。此外,因為他跟 鍾 太太都虔誠拜佛,而且他每日花不少時間做佛的功課,如果練功碰到有些靈方面困擾的,也可以向他請教。我是百分百真心推薦!

有需要聯絡鍾師兄請留言,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