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的結果,是一般女子越來越不懂得什麼叫「溺愛」了。

一般做母親的都會溺愛子女,不論孩子有什麼缺陷或外表上有什麼不美的地方,對她而言子女都像是天使般的純潔無瑕。子女的個性上有什麼缺失,也是順著他們,想怎樣就怎樣,就算騎到母親頭上也甘之如飴。

子女犯錯了,母親也會一再原諒他們,給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期待他們下次改正過來。

 

上帝對祂的第一個兒子亞當也是如此「溺愛」,對夏娃是如此,當他們不聽話吃了知識之果之後,還是給他們機會,讓他們從此以後要胼手胝足辛勤工作才能維持生活。對他們的兒子該隱殺了兄弟之後,也是給該隱機會不准任何人報仇或取他性命。

上帝的另外一個兒子耶穌基督繼承了上帝的溺愛,告訴那些要拿石塊丟擲犯婦的群眾:你們凡是從沒有犯錯的人,就向此婦人丟石塊吧!

耶穌基督把每一個人都當成自己的子女,即使是出賣祂的猶大,祂都視如己出。

 

世尊則看到每個人都是未來的佛,即便是對凌遲祂的歌利王都沒有絲毫瞋恨。

儒家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民胞物與、推己及人(先小乘之後再大乘)。

墨家說兼愛(一開始就走大乘的路)。

 

宗教最後要達到的境界就是「溺愛」。

我的眼裡看出去,每一個人都像自己的子女,都是天使,是菩薩。屆時誰能讓我不開心?誰能讓我有負面情緒?

母愛最偉大的部分,就是她永遠祝福子女振翅高飛,去尋找自己的理想,飛得越高,離母親越遠,母親不會越心痛,而是越高興、越驕傲!

有些人說希望走上修持這條路,我說這條路最後就是會「溺愛」一切眾生。修持不會讓人越修越充滿瞋恨、激動、斥資、生氣、動怒。修持會讓仇人越來越少,心愛的人越來越多。

 

溺愛我討厭的政治人物

溺愛另外的修行與宗教派別

溺愛斂財的愛心人士

溺愛讓我心煩的人

溺愛惹我生氣的人

溺愛答應我卻食言的人

溺愛吵得我睡不著的惡鄰居

溺愛騙我很多錢的人

溺愛欺騙我感情的人

溺愛讓我心碎的人

溺愛背叛我的人

溺愛在我背後捅我一刀的

溺愛在我後面猛按喇叭的人

溺愛老是找我麻煩的主管

溺愛對我落井下石的人

溺愛不了解我的家人長輩

溺愛不遵守環保規定的人

溺愛讓我現在很不如意的人

溺愛在我面前趾高氣昂不可一世的俗啦

溺愛老是不知道我要什麼的親人

溺愛把我罵的體無完膚的人

溺愛老是頂撞我的同事

溺愛不如自己的人

溺愛笨手笨腳的人

溺愛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溺愛不知感恩圖報的人

溺愛冷血無情的人

溺愛比自己優秀很多的人

溺愛身邊的貪瞋癡眾生

溺愛讓我踩到黃金或咬我一口的那些狗狗

溺愛叮得我滿身包的蚊子

溺愛不請自來的螞蟻蟑螂跳蚤蜘蛛老鼠蒼蠅

溺愛讓我生病的病毒與細菌

溺愛不完美的我一直都給我機會重新來過

溺愛所有古今中外的聖賢天使菩薩神佛.........

 

如果,不喜歡這樣的結果,就得考慮是否真要走這條路。

如果有在走修持的路,有一段時間了,但是都沒有這樣的體悟,應該再從經典裡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