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代言人

 

大多數人看了這部片,以為是在罵律師的,認為律師就等於是沒血沒眼淚的魔鬼。

艾爾帕西諾飾演的角色叫做John Milton,也就是17世紀時期英國偉大的詩人、寫下史詩『失樂園』的作家,這是講述聖經創世紀人類祖先亞當與夏娃,還有蛇跟那顆蘋果的故事;有關人被試煉、好奇、追求、知識、誘惑、無知、謊言、引誘從開天闢地就一直流在人類血液中的因子,流到莎士比亞,流到17世紀的米爾頓,也流到這部片子裡的律師基諾李維與他太太莎莉賽隆,當然也流到每個觀眾,與你我的血液裡。

艾爾帕西諾是誰?  魔鬼!

魔鬼是誰創造的?

亞當與夏娃是按照誰的形象做出來的

你我身體裡的神性與魔性是誰的旨意

 

片尾,艾爾帕西諾說了一句俏皮話:「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

為什麼God要給人類那麼多原罪與劣根性?要給人類那麼多試煉?要那麼捉弄人?

來看看經典的台詞~~

John Milton: Let me give you a little inside information about God. God likes to watch. He's a prankster. Think about it. He gives man instincts. He gives you this extraordinary gift, and then what does He do, I swear for His own amusement, his own, cosmic gag reel, He sets the rules in opposition. It's the goof of all time. Look but don't touch. Touch, but don't taste. Taste, don't swallow. Ahaha. And while you're jumpin' from one foot to the next, what is he doing? He's laughin' His sick, fuckin' ass off! He's a tight-ass! He's a SADIST! He's an absentee landlord! Worship that? NEVER!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971/quotes

麥當勞譯~~

讓我透露一點有關上帝的資訊給你:

祂喜歡觀看。試想一下,給了人各種生存的本能。給了你這種卓越的禮物之後,瞧瞧接下來祂做了什麼?我百分百相信,純粹是為了祂的自我娛樂、為了祂個人的目的、宇宙惱人的大迷團,定了一套完全矛盾的規則出來,一直以來愚弄人們:給你看的心癢癢卻不讓你摸;就算讓你摸到了卻不讓你嚐嚐看什麼滋味;就算嚐到了卻不允許你吞進去哈哈,當你依照祂賜給你的本能而反應,每當想跨進下一步的時候,祂在幹嗎?祂竟然是在嘲笑你!(譯注:當人看到食物想摸; 摸到之後想吃; 嘗了一口正想好好咀嚼時,上帝說,我就知道你會想吃,我就偏不讓你吞下去。)祂真是有病,去他媽的心理變態!祂是虐待狂!祂是根本不存在的主人!要我們信仰祂嗎?死也不可能!

 

羅大佑唱著:撒旦有另個名字,叫做你也叫做我

麥當勞曰:撒旦有另個名字,叫做人也叫做上帝。

心經上說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魔鬼就是上帝,上帝就是魔鬼。

 

僅以此文獻給對神崇敬與對神懷疑的朋友們!

 

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