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真蓆道場茶敘變成戀愛與婚姻諮詢座談,一位女士傾聽四位男士的man’s talk

女人是神,是全世界。

母親與跟她連結、從她而出的小孩,才是這個世界的重點。男人不過是配角,只是生小孩的輔助工具,之後他就是要負責,在金錢與各方面提供母親與小孩一個舒適安全的成長環境。

因為愛全世界,所以一個男人選擇一個女人來愛。

男人的負責是要用在一個能當好媽媽的女人身上,所以交往的對象是要判斷,這個女人會如何教養、對待小孩?

碰到夢幻型、瓊瑤型、物欲型、攬鏡自憐型、不食人間煙火型、自私自利型、重視個人享受型、怪裡怪氣型、歇斯底里型、揮霍度日型、弱嬌羞型、情緒起伏型不論對方長的像名模或是怎樣的正妹,如果一個男人還想讓小孩健全發展,最好一開始就打叉,忍住想一親芳澤的衝動,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儘可能找活力型、陽光型、運動型,稍帶有一點"恰"的女人,也是跟小孩有關,才不會溺愛小孩,現在小孩又那麼不好教,最好是像"鳥頭牌"廣告裡出來指正老公"沒內才又嫌雞絲爛"的林美秀,那種稍帶霸氣型的,大的小的都能管得到的賢內助。家本來就是女人神聖的殿堂,女人如果不想當管家婆而只想在家中做林黛玉讓男人憐惜的,對於想成家立業、追求幸福的男人而言,想跟她交往之前最好三思再三思。( 在座男士B用直覺法即可判斷女孩是什麼型,而L用氣感可遙感女生的脈輪強度而得知她是哪一型。)

男人需要溫柔的女人是幾千年來男人合力創造出來的假象,遮掩住男人永遠是小孩的事實,小孩的媽給小孩的重點是照顧而非溫柔,照顧要帶點"恰",免得小孩玩過頭了。( 建仔,有聽到嗎?)

管家婆愛這個世界,她可以將目光及注意力放射出去,但大多數時間把愛的能力投射在孩子與先生身上,談戀愛只是短暫過程而非目的,她要的是家中有新生命讓自己感受當母親的感覺。而林黛玉愛的是自己,希望全世界來看她、欣賞她,大多數時間花在如何使自己美麗上面,希望一輩子都能被呵護,談戀愛是目的而不是過程,她要的是跟男人兩小無猜、自己當孩子的感覺。

一個管家婆型的女人願意跟一個男人交往,是要就近觀察他是否有責任感,能否負起將來不離不棄、養兒育女的責任?多帥、多有錢的男人都別得大頭症,以為所有女人都是因為帥或錢而跟你在一起。如果一個男人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責任感,沒事少跟這種女人談感情,更要避開那種轟轟烈烈的戀愛,免得雙方身心俱疲。如果一個男人知道自己無法承擔責任,或是也喜歡一輩子談戀愛的感覺而非想成家立業,應該要找的是林黛玉型的女人,這樣兩個人比較有可能天天沉醉在兩人世界,開心、沒有小孩,而白頭偕老。

這個世界是能量的不斷運轉與流動,一個男人愛全世界而把焦點集中到某一個女人,宣示他愛全世界的決心,此女又把她愛全世界的對象投注於小孩身上,培育出將來也有能力放射愛的能量的小孩,如此生生不息,這就是男女之間的"道"。如果有任何男人只想娶一個女人來服伺自己或讓自己快樂,能量都是倒流的、不暢通的。而女人接收到男人愛的能量後,只想讓這股力量停駐在自己身上而不投射出去到小孩身上,或是說把男人能量又彈回去給男人,兩人自己交流能量就好,都不是宇宙設計的本意。愛都不是為自己而愛,男人愛女人,女人愛小孩,小孩長大之後依其性別再去愛女人或小孩,這就是愛的能量正確的流動方向。唯有如此,才能讓人在愛的裡頭感到滿足、不匱乏。若沒有正本清源搞清楚這點,就算一輩子苦苦尋覓,試了又試,終究無法體會愛的真諦。

想要進一部發展時,

女人要問男人,為什麼愛我,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 如果男人說,因為你讓我很快樂,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錯---正確答案應該是,我可以讓老婆小孩很快樂。真正的男人沒有讓自己快樂的權利,他的天職就是讓妻小快樂以彰顯他愛全世界。

男人也要問女人,為什麼愛我,要跟我在一起? 如果女人說,因為你讓我很快樂,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錯---正確答案應該是,我認為你可以讓小孩很快樂。真正的女人都是為小孩子而考慮的,即便她很享受被男人寵愛的感覺,她都不會昏了頭,忘記小孩才是重心。

萬一真的碰到外型讓自己心動,但不會是愛的能量正常運作那一型的異性,怎麼辦?"發乎情,止於禮" 就是最好的對策。

 

 

******************************************************************** 

麥當勞曰:

那麼男人除了負責之外,存在這世間的意義是什麼?

沒什麼,老婆小孩才是世界重心,男人沒事不要興風作浪就好了。在家看看體育節目也不錯,不然有空陪陪小孩也好。所以佛陀確認老婆小孩衣食無缺後,就求道去了,不然除了聲色犬馬、風花雪月之外,男人賺錢之餘還能做什麼?琴棋書畫嗎?

了解到我所背負自卑與自大的男人原罪之後,這幾天深切反省。男女間的愛,不是所謂能力或對象的議題,而是更高觀點的覺知問題,若沒弄懂,永遠在苦海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