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開車在忠孝東路五段路口直行,有一輛機車從我左邊繞過我車前急駛、右轉,車上另一名長輩受到突如其來的驚嚇,國罵都出來了。還好我並沒有撞到他,但就是那麼驚險,只差一寸就要出車禍了。

我說:可能他母親重病,他急著趕回家,以致失神亂騎。長輩不接受我的講法,又罵一次。 我說:沒有撞到他是萬幸,否則可能是他媽媽要來看他了。我心裡是很感謝神的,神明藉此提醒我,千萬不要做 任何會讓父母擔心的冒生命危險的事

前天坐燕子的車,在巷子裡與來車白狗遇到黑狗,狹路相逢。對方退一個車身就可以彼此好過;而我們必須退十個車身左右。僵持不下,我只好下車仔細瞧瞧。在昏暗中,看到對方是比我們大十多歲的夫妻,先生示意作聲要我們退,我請燕子退,燕子倒車技術還挺好的。對方應該不是技術很純熟,也可能不知道照常理,應該是他們要讓。

我跟燕子分享我的感覺:這一耽擱是慢了約五分鐘,說不定沒碰上他們,在我們前面是有什麼禍害會發生的!上帝特別在此時,派了看似笨拙的駕駛來拖住我們,讓我們不要去碰那個禍害,所以這對夫妻可能是我們的天使,我們應該心存感激的!

沒錯,不但不責怪他們,而且要感謝他們,讓我們後來平安返抵家門。不是嗎?

對照上週那個飆車少年,可能他也是天使,在我面前用高難度動作,提醒我不論是騎機車或開車,再小心都不為過。

每天都有許多天使出現在眼前,被我們責怪或是讓我們感恩,就看我們怎麼看事情。這不就是金剛經所指出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

我們所遭遇的、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是 中性的 空的 換句話說,無論我們從事件中獲得令人愉悅或令人厭惡的感受,那感受並非來自事件本身。更確切地說,那些感受來自我們本身,而且非我們所能控制。

當和尚遇見鑽石,第9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