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

 

如果蔡英文平常就有捐款或做公益的習慣就更好舉例了,她可以說,我平常都捐款不落人後了,怎可能去貪圖這個十八趴?

阿扁的邏輯是,我都主動上任之後薪水減半了,怎可能去貪污,

郭董:我都幾百億在捐了,怎可能會去虧待員工,讓他們跳樓?

70年代引人爭議的資本主義對小國家案例,雀巢公司捐奶粉給非洲落後國家醜聞:我們怎會剝削落後國家?我們做了那麼多,不是嗎?

 

金剛經上一直要我們了解,所看到、所認知的,許多都是假的,因為背後的許多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要培養出能力,可以觀透一切事物本質如觀透清澈的金剛鑽石。

對照一般人無所不用其極地自我美化,「非誠勿擾」男主角葛優這種貶低自我的介紹方式很少。當他實際去接觸網友與相親對象時,不免常常會失望,因為沒有人會把自己的缺點寫在交友網站上的。

另外,通常人看到自己的缺點集中在自己的臉上或身材體重上,所以如果世間男女能重視自己的內在與品德如重視自己的外貌,在自我充實的花費上跟保養品與健康食品的費用一樣多的話,我們的下一代子孫就有福了。

就算她每天便秘,偶像蔡美女會告訴追求者,嘿,其實我常會放臭屁,拉屎也很臭耶?!

就算他極度口臭,腸胃不好,偶像型男裴帥哥也不會告訴你,嘿,其實我口氣很臭,必須忍受跟我喇舌時的痛苦喔!

 

要了解一個人真的很難,在這個置入性行銷滿天飛的時代,我們很難掌握到真相。既然如此,為了避免誤判,要盡量少下決定:政治人物、老師、顧問、專家、健康食品、宗教人物他們永遠不會告訴你你不想要聽的。

我們也越來越喜歡像邱毅這樣的人,像壹週刊這樣的爆料:原來那些人還有這個不為人所知的一段呀!

看來以後會有一種新興行業,就是替網路交友或相親服務的:去了解對象的點點滴滴,如幾點起床、幾點就寢、幾點吃飯、吃些什麼?垃圾食物嗎?有沒有運動?社交習慣?消遣娛樂?跟家人互動?家居擺設?衛生習慣?等等。

這樣子像葛優那樣的有錢人不會浪費許多不必要的時間。

許多網路交友詐騙不會發生。

許多女孩子不會輕易把自己交給一個男人,單憑其外型或三吋不爛之舌。

 

T說的好,不是看對方說了什麼,而要看對方到底做了什麼?

我要補充的是,你還要看他「沒做什麼」?

當誘惑(金錢、異性或七宗罪)來的時候,他有抗拒嗎?

當魔鬼來找他的時候,他像浮士德般出賣自己的靈魂嗎?

他有像孔子講的貧賤、富貴、威武等等都動搖不了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