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某一天近凌晨,陽明山飄雪我在當時還是1~20元門票的日月農莊泡湯完,從金山方向往台北回家,沿路是反方向塞車要上山看飄雪的人們。我很想告訴每一台車上的駕駛,真的沒有甚麼啦,趕快回家吧,不要浪費時間浪費油了

    在那個年代,不論是陽明山太平山合歡山玉山拉拉山大雪山,我們有許多私人景點,人都很少。坐公路局、騎機車、開車,一般都很順暢。那時候沒有人過七夕情人節、西洋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耶誕平安夜只有教徒才會上教堂。

    而今,我不愛動了。

    移動是不環保的    

    已經飽受資訊淹沒弄糊塗的現代人用行萬里路來彰顯自己出去玩的藉口。黃小鴨在南部,去拍照。黑面鴨來到,去拍照。透明高山橋造好了,去拍照。日本的韓國的著名美食來了,去拍照然後上傳到社群網站:瞧,我來了。台北下雪了,合歡山下雪了,排隊去拍照,讓車子燒油吧!

    年輕時候我也常全省燒油,遊車河呀,車上不管幾個人,經常煙一隻接一隻。

    想到一首歌,哪裡都去了,天堂也去過,就是不曾接觸到自己:I’ve been to paradise but I’ve never been to me 

 

    不多時,購物台的信徒長輩打來說,購物台買的高檔除濕機壞了,現在又有一台新的在廣告怎樣怎樣,我打斷她,說我會拿去修。這家是我多年前上網找到的器醫生

        不喜消費券概念,如果要勸人多消費,我會呼籲多吃飯,少吃麵粉類。

    我們的年紀當然是要慢活

           從前慢呀!

    但也懂得欣賞年輕人,因為我也年輕過,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歌詞)

    不是要像楢山節考那樣,老人家到了年紀就要被送到山上等死。然而少消耗、少消費,是我們這種已經在走下坡旅程的人應負的責任。而年輕人在探詢世界、尋找自己之餘,也應該慢慢地找出自己的責任所在。

 

溪阿

清境

陽明山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