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墉:我不是教你詐5--醫療真實面

提到許多醫療界發生的奇怪事情。

 

今天老爸本來要去亞東醫院注射坡尿酸,試圖讓他沒力的膝蓋能好轉。

我以自身的醫療知識判斷沒效,

就像劉墉書中所說,你去越多次醫院越喜歡。

老爸本來就要到慈濟醫院看腸胃科報告,

就請他別去亞東醫院,順便在慈濟醫院看中醫,聽聽他怎麼說。

醫生說可能是心臟或腎臟,立即安排心臟科與照心電圖。

中醫師還是開了科學中藥回家吃。

心臟科醫師也說腳浮腫與發黑,可能是心臟或腎臟問題,安排改天照心臟超音波與抽血。

血壓高,拿了降血壓的藥回家吃。

 

至於原本要看報告的腸胃科,報告沒問題。

老爸說,腸子會悶悶的、胃有時也不舒服、大便量少且常二三天一次。

這位據稱是副院長的醫師,還聊起手機了,講電話時間比跟老爸講話時間還長。

對於老爸的問題,醫生說藥拿回去吃二週,到時候看看再來安排做檢查。

老爸所爭取到的,差不多就如劉墉書中所說的三分鐘

 

這種拿藥吃吃看>檢查>報告沒異狀>病症依舊     的模式已經好幾個月了。
拿了好多藥回家,醫生說中、西藥飯後相隔一個小時吃。

還有三個檢驗,假期過後要進行。

 

我在醫院看到幾個現象:

1. 人真的很多,如果一個診室50個病人,下午4小時,1小時12個病人(包括進出、問診、病人回答、開藥方、鍵入資料…..),1個病人前後5分鐘的門診品質會好嗎?

2. 大家對醫生都很客氣,謝謝、感恩,但是醫生真的有讓病人好起來嗎?還是頭痛醫頭,先止痛?

3. 醫生很愛開藥,好像自己醫院有開藥房,不多開些對不起自家人? 還是,不開藥會讓病人覺得沒被照顧到?

4. 有一對兄弟為了照料母親而吵架,其中一個人把健保卡扔下,掉頭就走。

 

我們一定要把醫療主導權拿回來,讓醫生知道慢性病根本不需要他們!

就像表皮小傷口,慢慢自己會好不用太在意;對付慢性病,只要肯改變些生活與飲食習慣,比吃藥強太多了!

 

其實,我昨天已經開始為老爸做腳底按摩了,我相信對他一定幫助很大。但是他很崇拜醫生,喜歡聽醫生囑咐,喜歡檢驗,喜歡吃藥,那樣他會安心些,那就順著他去醫院吧。

誰叫台灣最優秀的人都去念醫學院,大家都尊敬最聰明的人。

像我這種知道怎麼保養自己的人,再怎麼說,那有醫生懂啊!?

 

慈濟醫院是當年沒有健保,住院要付保證金的時代產物。

她們沒想到,人本來不應該怎麼多病的。

就算再開幾十家慈濟醫院,全台灣無數人不斷湧入,她們的志工永遠和藹親切,真的對人們有幫助;還是在折磨人?

上醫院看病與吃藥,都很折騰人,並耗費社會資源的。

 

我十分尊敬所有的慈濟人,但是忍不住要說:

真慈悲,如果能教導人們如何少上醫院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