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第一次到 黃 老師那裡學自發功的,還有C君、P君、L君。

L君第二次還有同去,但是在家裡都沒練,所以第三次就沒再去了。

P君是膝關節痼疾無法久站,雖然第二次以後也沒繼續練,但是因為看到師兄姐們很神奇在練,回家後告訴另一半,他的同修就這樣在家自己練到會做瑜珈階段。

C君是一直都很認真練,練得很快樂。

 

月初時聚會,P君說最近去探視獨居母親,其母最近看了一位氣功李大師在電視上表演「獨腳功」,正開始練此功法。P君回家後又教其已練自發功很久的另一半,現在他們都在練此功。

我遂請教P君練的如何?可以站多久?   答約幾秒鐘。

我也看他怎麼練?   跟我想的差不多。

下盤氣虛、馬步不穩、站樁不久者,練此功恐怕很吃力,而且練不久才對。

因為是好朋友,我跟他切磋一下,他看我可以站很久,花樣很多,很新奇的東西好像沒什麼意思,就沒興趣再看下去了。

倒是近日告訴C君此事,觀察其「獨腳功」也練得很不錯,我期勉他有空多練:可以同時調身、調心、調息,在可以忍受範圍內,儘量不要下來,動作越慢越好,去感覺身體、肌肉、氣流、平衡。在空中的那隻腳,可以前、後、左、右,或屈或直,或高或低。站立的腳,可直可屈。上半身可直可屈,可以前、後、左、右彎。雙手可往上拉直,可左右伸展,可往下按壓,可一高一低…..隨意組合,變化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