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場淨宗學會的致詞中,她提到不老的最大動力是「不要想老」。

她長久以來一天只吃一餐或二餐,因為吃飯和準備、收拾,「很浪費時間」;「生吃更節省時間」,多出來時間可以「看書和做有益人的事情」。

什麼是宗教?   答:「宗教就是愛人」

69歲開始學瑜伽,老師是阿南達瑪迦的一位「達達」(這些遠離家鄉,四處義務指導世人的達達,真是度人無數 : http://tw.myblog.yahoo.com/mercy-being/article?mid=2083&prev=2100&l=f&fid=24

從來沒發過脾氣,因為發脾氣需要三天才會回復過來,「很浪費時間」。生氣對自己不好;對對方也不好;把生氣的事情去告訴第三者,對第三者也不好。

47歲她到英國受護理訓練結訓之後,從來沒有因照顧任何一個病患拿過一分錢。

衣服都是人家不要的,因為她要照顧的人都很窮,她都把所有的物質都拿出來了,怎麼會捨得花錢去買衣服?(連二手衣也不會「買」)

「因為我照顧的人很窮,我一定要跟他一樣窮的!」

有一次要去接受新加坡總理表揚,人家希望她穿好一點衣服,她說我都是穿這個,如果總理要見的是真實的我,我就是這樣的,為什麼要弄得那麼不真實呢?

 

淨空法師形容許哲「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這四個項目她都得到滿分。

淨空法師說:「每天跟那些最窮的人在一起,跟他們往來,如果我的生活比他們好,我的心不安」;「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

「聖賢都是過最低水平的生活,因為這個世界苦人多,貧窮人多,必須跟大多數人打成一片,才能推動聖賢的教育。」

 

※※※※※※※※※※※※※※※※※※※※※※※※※※※※※

麥當勞曰:許哲原先很不喜歡露臉或出現在公開場合,近年來因為其他義工希望她可以鼓勵更多人,才願意出來講點話。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七年前到台南拜訪鈣離子 張 先生,他們家播放的。 張 先生說許哲提倡的多吃生菜、素食是對的,唯一不好的是她喝酸奶(牛奶)。我當時心想,人家還不是喝到100歲了,無所謂好或不好了,只要她能繼續健康長壽,原先吃什麼,就這樣一路吃下去吧。

 

淨空法師說明,聖賢與大智慧者,為什麼要生活那麼苦?舉許哲的例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Rm1-Ztvo0&feature=related

(許哲~拯救世界要先拯救自己~拯救自己第一步:打敗物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