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全世界人視為共產極權的中國, 20085月四川大地震時, 身為總理的溫家寶親赴災區指揮救災, 當溫家寶第一次面對災民, 第一句話是"對不起!我來晚了!"

以下新聞擷取自亞洲時報及英國BBC新聞網,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被某些人稱為毫無人權的國家, 是怎樣對待天災與自己的人民!

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且已經出現泥石流跡象,溫家寶在電話裏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激動之下,他甚至把電話摔了。溫家寶之所以這麼焦急,不是沒有道理的。在震央汶川縣,3個鎮超過24千人失去聯絡。斷電斷糧,情況危急。汶川縣位處山區,道路險要狹窄,平日下大雨都會出現山泥傾瀉。

在溫家寶的死命令下,解放軍總參命令,當空降部隊到達汶川上空時,如果條件不允許,也不惜代價強行傘降。須知災區大雨連綿,由於能見度太差,無法判斷準確情況;有關救援人員也要冒上極大危險,但因情況非常嚴峻,涉及數以萬計人命,因此有關傘兵也要像1944年登陸諾曼弟一樣,拼死一搏。這是殘酷的,但相信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溫家寶在地震發生的12日即抵達四川都江堰市,在臨時搭起的帳篷,他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要求抓緊時間救人,不惜一切代價連夜打通道路。他要求軍警及救援人員,要千方百計進入重災區,早一秒到達,就可以盡早搶救人命,就算是步行,都要盡快進入災區。為了救人,溫家寶立下軍令狀,在13日晚1159分,必須打通往災區的道路。

溫家寶午夜後又不辭勞苦,連夜趕到倒塌的中醫院和接近九百人被埋的一家中學,實地了解情況。他向被困人士喊話,呼籲他們堅持下去,又安撫親屬,強調救援人員會全力搶救,祗要有一分希望,都會百倍努力,不會放鬆,並向死者遺體三鞠躬

溫家寶在地震災區前沿敦促軍隊將領盡快派部隊進入偏遠重災區搶救生命。他向前往汶川的登機部隊指揮官發出指示時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筆者在之前的文中就強調! 總統勘災的功能是要"安定民心"! 以總統的高度, 讓災民體會到中央政府"不惜一切代價"救災的決心! 結果我們看到的是, 災民想陳情被特勤人員阻擋! 災民抱怨為何見總統一面這麼難, 總統的回答居然是"你不是見到我了嗎?". "你還要我做甚麼?" 如果要總統到災區講這些話, 說真的不如不去! 還被媒體當笑話一樣播出! ....................

http://blog.udn.com/duntaiyu/3217122

 

***************************************************************************************

看到連續三天輾轉于四川省地震災區的溫家寶總理後,很多災民都哭了。通過電視看到和災民一起流淚的總理後,很多中國人都哭了。他在雨中拿著擴音器對被埋在倒塌建築里的人高聲喊道:“我來了,總理來了。再堅持一下。他還再三催促救援隊員說:“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時間就是生命。

  文章說,66歲的溫家寶總理是12日下午440(韓國時間下午540)乘坐專機趕往災區的。這是汶川縣地震發生短短2小時12分之後。

20080516 01:35 鳳凰衛視  http://news.sina.com/ch/phoenixtv/102-101-101-110/2008-05-16/01352903090.html

***************************************************************************************

 

「我來晚了」的深情

「我來晚了」在近代中國隱含了深層感觸、無奈和憤怒。今年年初趙紫陽逝世,他最為世人紀念的話,就是這句「我來晚了!」1989519淩晨,趙紫陽突然出現在天安門廣場,含淚地向同學們的說﹕「我來晚了!」也是在今年年初,「平民總理」溫家寶也發出「我來晚了」這帶著深情道歉。對陝西銅川礦工來說,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去年1128,陝西銅川陳家山煤礦發生「11•28大礦難」,是「中國煤炭行業44年來最大的一次安全事故。」在八千多米深的礦井下,發生強烈氣體爆炸,166名礦工遇難,全國震驚。在零下15度嚴寒的元旦黃昏,溫家寶專程到銅川探望礦難家屬。抵步後,溫家寶強調他一定要深入一千三百多米的礦井,看望節日期間堅持生產的一線礦工。溫家寶說﹕「礦工是人,我也是人,工人能下井,我也要下井。我想到井下看看沒有上來的礦工,他們的生命比我的生命更寶貴呀!」。最感人的一幕是當溫家寶走進遇難副總工程師牛鐵奇的家,含淚地對他妻子張革委說﹕「我來晚了,我來晚了。」報章記載說﹕「總理跨進她家的門,就握著她的手說:“我來晚了,我來晚了。” “當我把丈夫的情況講述完,總理拉著兒子,就落淚了。”張革委說,“總理為我們家落淚讓我震驚”。 一個國家領導人為一個普通職工的家庭落淚,這是她以前從未想到過的。 “總理說,這麼好的青年,我來晚了,來晚了。”」「總理為我們家落淚讓我震驚」成為全國各大媒體的頭條。

http://www.chinesetheology.com/ChinaByKC/IAmLat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