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想念十多年前某人借我的一本書,忘了書名,只知道是一個缺了角的方塊在旅途中一直要找一個適合的缺角...當年自己以為已經是一個圓了,但是經過這麼多年我才知道沒有滾動沒有被磨怎麼能變成圓??

悟性較慢的人歷經千瘡百孔才能成圓

很懷念那本書...

今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在網路上看到某網友提供的訊息:書名是"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這本書是給年輕人看的,還在追尋的年代,是應該看看。身為外貌協會會員的,更應該看看。

 

問問自己:

我自己是不是那個圓?

怎樣才算是一個圓?

有多少人是一個圓?

我如何可以看到另外一個圓?

 

以為自己已經去除很多稜角了,已經是圓了,要去找另一個圓,除非老天特別眷顧,否則對方應該看不上眼;最後,就算勉強在一起也會不和諧。

 

真正已經是一個圓的人,寧可一個人繼續滾動著,應該不會看到方塊而想跟它同行的。

 

萬一正在「把另一個形狀的方塊」接在我身上殘缺的一角,此時該如何?

中國人不像老美,通常有此感覺時,會比較認真去面對此問題,甚至於不怕分手,敢再繼續旅程尋找下一個陪伴者。

 

比較困擾的,是一個方塊A,跟另一個方塊B結合之後,方塊A在倆人世界中被磨的變成圓了,有一天方塊A察覺了這個事實,它已經不是方塊A而是圓圈A了,它可以從此自由自在的滾動著嗎?

它會被方塊B牽絆住嗎?

它不會在精神或肉體上出軌嗎?

它感謝方塊B給它的磨練才有圓融的形狀,才能滾動。這種感謝能提昇到「就算方塊B還是每天折磨我,我還是甘之如飴」嗎?

還是說,「人生苦短,我應該要去尋找我的圓圈B」?  在還沒有找到之前,「我要用什麼身份去繼續我的旅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8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