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你們完美,我一直都這樣期待,不論你們印心多久,我總是在看著你們,期待你們完美。或許在人類的標準上,我對你們是有些嚴格,但你們本該如是,你們是完美的!
 
所以如果你現在不做好事,如果你這輩子不努力達成你對自己的完美期待,就算你是我的弟子,也必須再回來,因為你不會接受自己不完美,因為你本是完美。不會有上帝把你從天堂踢下來,不會有業障,更不會有魔王把你拉下來,再也沒有這種事;如果你是我的弟子,就會免除這些情況。即使你做錯事,你在往生前就必須清付,把它清付掉,但你不會接受自己的。當你去到天堂,你會看清一切,你不會接受自己為不完美的眾生,所以你必須再回來,做到你滿意自己為止。了解我的意思嗎?(大眾答︰了解!)
 
所以我們必須做的每件事,都要做得盡善盡美,而且儘可能默默、謙虛地做,不需要炫耀,不需要告訴別人,不用憑空誇大。不要用「無上師電視台」或師父的工作或小中心的工作當藉口去麻煩別人,了解我的意思嗎?(大眾答︰了解!)都清楚嗎?(大眾答︰清楚!)都清廉嗎?(大眾答︰清廉!)好!我們必須清廉。因為我們如果不清廉,那就跟外面那些收受賄賂或是利用職務圖利自己的人一樣,沒什麼不同,我們只是坐在那裡浪費時間。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問我,或有些人自己不問我,而別人幫他們問︰「哦,他們一天打坐4、5個小時。」我說︰「為了什麼?世界正面臨麻煩,你每天坐在那裡4、5個小時,沒做什麼事,只有你們兩個人而已。」你們知道,男、女朋友兩個人,然後賺一點錢,生活過得去,有個房子,生活舒適,打坐一整天。這世界正處於困境,每天都有人餓死,兒童、老人、年輕人,有的人有能力卻沒工作,有的人找不到工作,因為全球暖化或全球經濟的緣故,或因為無能的領導者讓他們受苦。動物也每天遭受折磨,而你卻每天坐在那裡4、5個小時胡思亂想。我不確定你是否能一天打坐4、5個小時,而且很專心等等,然後提昇到較高的等級。不會的!一個自私的人,即使打坐幾千年也去不了哪裡。了解我的意思嗎?
 
這些年來我教導你們,甚至在不同的開示,以不同的語氣、不同的方法或形式,都是有關無私的愛,而現在正是你們應該運用自己所學到的這些無私功課的時候。假如你們到現在還沒有加以運用,那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不是每個星球都會像地球一樣步上幾乎滅絕之路,好讓你們能出去拯救它,然後賺取功德。這是你們所擁有的最好機會。當然,我們的氣候越來越暖化,我們的地球正陷入困境,這是很悲哀的事;但另一方面,這是讓你們證明自己值得做這件事的最好機會。
 
我們長到現在20、30、40歲,整個輩子都吃這個世界的食物,但我們報答社會多少?所以不要找藉口給我。你們是我的弟子,應該讓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以你們正確的觀念、以誠實面對自己來讓我為你們驕傲。對自己誠實是最難的事,但你們必須這樣做。如果你對自己不誠實,那就沒有其他方法能讓你進步,因為我不會每天在那裡檢查你。即使我在那裡,我也不會告訴你。要不要誠實面對自己,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只能教導你們必須誠實,但那是你的選擇,那是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要怎麼做,要如何把無私的愛化為行動。每個人都說︰「哦,我愛師父!哦,我愛所有的人,我愛動物!」那就付諸行動,光說沒什麼用。
 
 
把愛化為行動
所以我們衡量自己或任何人的方法,就是看行動。看樹上長出的水果,就知道它是什麼樹。若一棵蘋果樹只是立在那裡,整棵樹所有的樹枝都聲稱︰「我是一棵蘋果樹,我是一棵很棒的蘋果樹。」但它從未長出一顆蘋果,你會怎麼想?是不是很好笑?
 
所以作為一個弟子或所謂的聖人,每天坐在那裡4、5個小時,無所事事,只照顧自己,那不是一種正確的人生態度,更不用說是聖人的生活。現今有時你們用電腦很方便,可以很容易賺到錢;你們有些人很聰明,不用工作太多就能賺到錢,但這時候,你們就該用這些福報出去幫助他人、喚醒他們,或為他們做些事。你們可以一起做或單獨做,做些事幫助這個世界。因為上帝加持你,所以你用它去加持別人,就像水槽裝滿優質、乾淨的水,就是為了供應給整個家庭或整個城市,而不是留給自己用,那會發臭壞掉的。
 
所以光打坐或聽師父在錄音帶中說︰「哦,我們必須無條件。」然後出去告訴每個人︰「哦,你必須無條件,你必須無私。」這樣還不行。你必須率先去做,而不能指望鄰居去做,以身作則比說教有用、比說教好。所以我們必須盡己所能去做,全力以赴。
 
不要太享受你所得到的加持,因為這樣你到不了哪裡的。以後當你上了天堂……當然你不會下地獄,因為你沒做錯什麼事,而且你是我的徒弟,當然會去天堂,好,這一點我可以保證。但當你上天堂後,你將看到所有其他聖人、師父的徒弟,師兄、師姊們都往上、往上、往上到更高的等級,而你卻留在第三界較低的地方;是第三界,但卻是第三界較低的等級。你看著他們往上去,然後你回顧自己一生的紀錄,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被詳細地記錄下來,整個宇宙都知道你做過什麼事,即使你是暗中做的。所以當你回顧自己一生的紀錄時,哦,你會覺得很難過,你絕對會對自己感到羞恥,甚至連上帝也無法安慰你!全能的上帝無法告訴你︰「哦,沒關係,孩子,你還好,你只是人類。」當然,每個人都會原諒你,因為在天堂沒有仇恨、沒有不寬恕,每個人都被所有眾生慈悲地看待。但是你出自完美,將不會接受自己不完美的行為,這就是為什麼人要一再輪迴,回到人世或任何世界,來彌補他們過去的錯誤。但是當我們下來後,又忘了,我們被誘惑,處在不同的舒適情況中。真好,你有個男朋友或女朋友,然後綁在一起,整天親親、抱抱,比方說這樣子,然後你太舒服了,輕易就賺到足夠的錢,有個房子或什麼的。在正常情況下,這沒什麼不好,但世界正處在水深火熱中,動物每天都在受苦。我無法忍受觀看週二(「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看的時候,我尖叫,我嚎啕大哭。有時我必須看,以增強我的心志。但怎麼有人能享受呢?你能,當然你能享受自己私人的生活和福報,但要用一部分來幫助別人。
 
同修︰我每天也有相同的感受,感受到世界的苦難……
 
是,沒關係,感受苦難也好,但要做些事,盡己所能去做,依據你的良知做最好的事,不是為了我,不是為了動物,甚至不是為了世界。一直做到你覺得︰「好,我是一個好人,我有確實實踐聖人的教理,我是一個好的佛教徒(或基督徒)……」你必須真的了解,不是只為自己找藉口。
 
 
 
練習無私的愛直到成為第二天性
這非常容易,只要肯嘗試,它就會變成像是你的第二天性。如果你不試,它就不會在你內邊重新覺醒。你當年嘗試吃素,現在它成為你的天性,你無法再吃肉,你不能,即使有人強迫你或給你錢,你也不會吃肉。現在吃素已成為你的習慣、你的天性,還有,你對素食、愛心飲食的認知,使你對自己的決定非常堅定。有時你難免會想起過去曾吃過這個、吃過那個,但現在你絕不會再去吃那些東西。像是你會想起雞肉或魚肉之類的,但你絕不會再去吃它們。那只是頭腦思考的習慣,如此而已,但你知道那是錯的。是的,不是因為口味的問題,甚至不是因為師父這樣說,而是現在你的道德觀十分穩固,你的理智接受它了,你內心知道那是一條對的路,所以你不會再回去吃肉,不是因為被禁止或其他理由,而是你已經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把愛付諸行動也一樣,如果你加以實行,就會了解其中的意義。首先,這麼做對你有好處,因為你的靈性會獲得提昇;其次,對其他人當然也有利益。所以你做的任何事,都是先為了自己。我們當然不會以那種態度來做事,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不論你為別人做什麼事,不要期待對方會感謝你,也不要期待我會讚美你。我有時會這麼做,我會說:「我為你感到驕傲」等等,但不要得意。當然我會鼓勵你們,但不論你們做什麼事,都是為了你們自己。你們做任何善事,都會獲得好幾倍的回報,你們應該了解這個道理。所以當你做任何事,不要期待任何回報,然後你就會獲得回報,因為你做任何事都是為了你自己。你們知道,同性相吸,這就是為何夫妻會住在一起。如果他們有許多共同的觀點、有許多共通點,那他們的婚姻就會持久。了解我的意思嗎?不同性格的人可能會互相吸引,但性格類似的人有更多共通點,婚姻會更持久。
 
我們能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我們必須堅強,就是這樣;我們是上帝!或至少我們是上帝的子女,上帝的子女就是上帝的子女;我們不是人類的子女,而是上帝的子女。耶穌告訴我們這樣,佛陀也說我們是佛︰「你們內邊都有佛性。我能成佛,你們也能成佛。」所以要表現得像上帝的子女,表現得像佛一樣,不要找任何藉口,因為那不是我的人生。我會去天堂,所以要不要跟我去,端看你自己,完全沒有任何藉口。你找藉口給我做什麼?我可以說「好」或「不好」,但那是你的人生。我們必須堅強,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子女,我們是佛的子女。
 
 
本文摘自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20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