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願--李壽全

 

年輕的時候,跟幾個死黨打屁閒聊時,我曾經丟出一個話題:

如果我們有幾個億資產的話,你要做什麼?

當時我給自己的答案是要「環遊世界」,玩到老,玩到死為止。

年紀大了,看到有錢人那麼多,他們也沒有不停地「玩到老,玩到死為止」。

為什麼那些有錢人不會好好享受?

國泰蔡家、新光吳家、台塑王家、郭董等人,幹嘛還那麼拼呀?

人生在世,賺了錢不就是要住豪宅、開名車、買名牌、餐餐吃大餐、什麼事都不用做、盡情享受嗎?

如果不是要這樣,賺麼多錢到底為何?

 

今年以來,我的志願很明確──如果世間流動的錢財有一小部份流到我這裡,我的第一志願是:「捐地或購地給內觀中心,讓他們來運作,讓更多的人得以參加十日內觀課程,體悟到最原始的佛陀心法」。

看到內觀中心目前到年底全省總共才開6個初級班給新生;唯一的一場在台北的,是跟淨空法師在深坑的道場借的,早已額滿:http://tutor.ksana.tw/tvc2/courseselect.php

 

真的對開悟有幫助的課程,要有相當大的決心者,或有錢有閑者才能參加。大多數人連十天都抽不出來,不然就是教職人員有寒暑假,否則就要等退休或失業,還要看有無機緣知道此訊息

不過,佛陀當年沒有大張旗鼓,宣告全世界他有在傳法。他只是每天早上做好化緣的事,下午稍做休息才開始對慕名而來的有緣者傳法。所以,不必去開一個佛教頻道,不必去創辦一個教派,不必做廣告讓更多人知道,不必收一大堆善款來蓋醫院、蓋學校、推廣佛教、做慈善、做公益、做環保。

 

佛陀只教人打坐與內觀,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