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與第一次練功的小陳在四號公園碰面,介紹與 羅 老師認識, 羅 老師隨即幫忙啟動,經過一個半小時而收功。我除了看到小陳手部有些小晃動,身體也有些搖晃,並問是否有四個氣來的現象:

1.      口水增加;

2.      排氣或打嗝;

3.      手指尖腫、脹、麻;

4.      眼睛濕潤….

至少會有其中一項的?

小陳點頭。

 

此時經常出現的小王也加入收功後的閒聊。

二位都提出親友等人因為練功感覺頭痛(或頭暈)的不適而放棄的例子,如四號公園原本去年有7~8位練習的,現在有幾位都沒再出現,可能就是無法突破關卡。我所認識的小林,也是因為如此停止練功,又回頭吃安眠藥,否則實在受不了。

由於我不是當事人,所以不能體會他們的不舒服程度到底為何?

原因可能是身體急於排出身體病氣,而往頭頂竄;

也可能某些體質就是不能練;

也可能是功法的關係:當初我所跟 黃 老師學的功法,比較不會大旋轉,但也比較不會頭暈,影響作息,否則當年也放棄了說不定。

許多人都會說再多練些時間或收功再做澈底些,就會好一點。我不知道別人如何,但我建議小任與小鄭都順利克服了那段難熬的時光。(小林是半途才認識的,所以我的建議比較聽不進去吧?  或者,照我的建議去做而沒效?)

 

有沒有克服「練功感覺頭痛(或頭暈)的不適」的好方式,是可以分享出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