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孝順的子女

 

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解脫呢?師父告訴你們一個「祕密國防」,

因為我們把假當真。我們借一個人的肚子來這裡,然後就認為她是我們的母親,

我們感覺到有責任,太多責任了,忘記誰生我們的母親出來。天公生她,祂也生我們;

天公照顧她,讓她長那麼大,現在天公也照顧我們,不過我們卻忘記真正的恩人是誰。

任何人給我們一塊錢、兩塊錢,我們就感激他:「謝謝!謝謝!」任何人煮一點飯給我們吃,

我們也是說:「謝謝!謝謝!」任何人幫我們打個針,「喔!感謝!感謝!」

我們忘記誰真正照顧我們,祂也照顧那個醫生,傳力量給那個醫生,他才能救我們。


真正救我們的命是上帝,真正養我們長大的是上帝,真正疼愛我們的也是上帝,

意思說那個最高的力量,也就是我們自己本來的智慧。有的時候,

我們為了這個假的恩人而忘記真正的恩人,所以才不能解脫。比方說,

我們收到的信是母親或是情人寫給我們的,不是郵差,郵差只是把信送來給我們而已,

信裡寫什麼他根本不懂,不過我們知道郵差送信給我們,所以說:「謝謝郵差!」這樣並沒有錯。

不過多數的情況我們謝謝世界什麼人,都認為那個人是我們的恩人。所以師父才不叫你們拜我,

我只是郵差而已,我拿禮物送給你們,這份禮物本來就是你們的。所以不要拜這個人;

拜他,他的我執會越來越大,他認為是他做的。


在這個世界,沒有一個身體是了不起,我們的佛性是在內邊。你們也有佛性,

師父也有佛性,你們忘記自己的佛性,師父來打開給你們看,這樣而已,所以不用拜什麼人。

外面的人認為師父喜歡名利、喜歡人家崇拜,才出來講經,沒有啊!不然的話,

我叫你們每天拜我就高興了。但並非如此,那些拜師父的人,是不是師父罵最多?

所以不要無明,做那些外表的禮貌。


釋迦牟尼佛也講一樣,祂說:「我只是手指著月亮而已,

我不是月亮,跟著我的手,就可以看到月亮。」但是世界的人卻把祂變成獨一無二的佛。

祂在世的時候,是獨一無二的,但現在不是了,不過多數的人都不懂這個道理。

你們去哪裡講這樣給人家聽,他們都不接受,所以才有「釋迦牟尼佛比耶穌基督高」這種想法,

或是「耶穌基督比釋迦牟尼佛高」、「老子比孔子高」、

「釋迦牟尼佛比孔子更高」的說法。因為世人誤把假的東西當成真的東西,所以才走不開。


 
我們每個人並不是跟一個人有緣而已,而是跟好多人有緣,我們有好多父母,

無論我們生在哪一個時代,都有父母。做動物的時候,我們有父母;做天人的時候,

也有父母;做阿修羅眾生的時候,也有父母;做昆蟲的時候,也有父母;做樹木的時候,

也有父母,這個芭樂的果,它的母親就是芭樂樹,沒有一世我們沒有父母。

所以生生世世我們父母很多,我們每一世下來投胎,都會選一對父母。

即使我們不選,別人也會選,因為那些父母也跟別人有緣,並不是說只有跟我們有緣而已。

我們的因緣很多,所以我們要斷因緣、斷因果才難。


我們每一次從上面發願要下來修行,要成為高等的眾生、要成佛,結果下來這裡,

就執著我的母親、我的父親、我太太、我兒子、我孫子,那就完了!因為被這個網綁住了,

所以才走不開、想不通。如果我們從上面下來,還記得我們以前發過什麼願,那就太簡單了!

我們從上面下來,如果沒有一對父母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怎麼下來呢?就是我們跟他們有因緣,

才能夠下來,他們只是一個工具而已。就像計程車一樣,我們從台北搭到高雄,有了它就比較快、

比較方便;如果沒有計程車的話,我們就應該搭火車、搭飛機,這些都只是一個工具而已。

不過一般人都沒辦法了解這個道理,做母親的認為:「他是我的小孩」,

小孩也認為她是他的母親,所以互相綁。


如果父母和小孩統統都開悟,了解我們是互相幫助,來這個娑婆世界找明師修行的話,

那種家庭是最有福報的,大家互相幫忙修行,進步很快、很快!然後都一起上去。

即使在這裡彼此沒有那麼多緣分,上去以後也可以住在一起,這樣是不是更棒?

假如只是在這裡留戀對方,頂多也只是互相綁一百年而已,然後個人走個人的,就更痛苦啊!

你們如果真正的疼愛小孩、疼愛父母,就應該勸父母、小孩一起修觀音法門,

然後再一起上去,永遠不分開,這樣是不是最好?是啊!在這裡,即使我們拿錢給父母、

小孩用,也沒有多少。他們還是痛苦、生病、無明,等一下我們上去了,他們還在這裡爬來爬去。
 
所以釋迦牟尼佛才說,最孝順的小孩就是勸父母修行,把正法告訴他們,

讓父母了解、開悟,這樣才是最孝順的小孩,不是只拿錢給他們用。不過,

假如父母沒有錢,我們也不能自己去求道,讓他們餓死,這樣也不行。

假如父母有人照顧,不會餓死,那就太好了,表示說我們的命太好了!


六祖慧能是獨子,他也沒有錢,本來要去求道也不方便,結果有人幫忙他,拿錢給他,

他就把那些錢送給別人照顧他的母親,然後就馬上走了,開悟的人是這樣。

釋迦牟尼佛因為修行成佛,祂的母親才能往生到忉利天。如果釋迦牟尼佛沒有修行成道,

或是祂的母親如果不是生釋迦牟尼佛,而是生一位凡夫的話,她有可能不能往生到忉利天,

往生到哪一個境界不曉得。

因為當皇后,有的時候業障也很多,她每天沒有做什麼事,都是吃人家種出來的米飯,

坐在那裡讓人看好看而已,人民的稅金啊、功勞啊、蓋宮殿給你住啊,每天又有人侍候,

這些都是借眾生的業障,哪裡可以往生到忉利天呢?地獄那裡滿滿的國王,

古代的國王都是去那邊,因為眾生業障的緣故。一位國王如果沒有道德,

又不照顧人民清楚的話,哎呀!更糟糕!那種昏君、暴君都是下地獄的,

在這裡的權力越大,死掉以後去下面越深。


我們修行的人無形中都有幫助父母,最大的幫助就是讓他們超生,

而不是照顧他們無常的身體,又讓他們無明,迷迷糊糊過了一個生活這樣。

如果我們不能度他們精神的話,那我們最好自己應該修行,

讓我們的福報可以在無形中分享給他們,不然的話,我們真的是不孝順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