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是做所有個案的基礎,如果你沒有進入靜心,那麼你會分不清楚這是對方的能量還是自己的能量。如果你沒有進入靜心,那麼你會分不清楚氣場沾附的問題,這是我的傷還是對方的傷。通常如果是對方的能量,那麼在做完一節個案之後,那個令自己不舒服的能量會隨著個案的結束而很快的消失不見。如果做完了個案自己也跟著不舒服,或是自己的身上發生跟個案同樣的疾病,那麼表示你跟個案有同樣的傷口。

我很少在部落格介紹書,但是有時候看到好書沒有介紹的時候,我會心養難耐。這一本書不見得很容易看得懂,但是想當治療師的人一定要看一看,如果你自己的問題都沒有辦法去釐清楚,那要如何談得上去幫助別人呢?這本書有一些深度,所以我指定為靈氣二階的課外參考書。書中所闡述的一些觀念,真正是能使我們受益良多的觀念。如果您有在從事塔羅諮商,或者是有在接心靈諮商的個案,一定要買來看一看這本書,。

常常會碰到一種狀況,有一些人,他們的頭腦裡永遠有問不完的問題,他們自己也很熱衷於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他們的小腦袋瓜裡總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問題,他們是一群好奇寶寶。有時候,你會覺得那些問題根本不是問題,之所以會問你,是因為他們想要藉著問問題來掩飾內在的不安,他們的內在有一股燥動不安的能量,他們希望你注意到他。

那些問題都是頭腦的問題,也就是說,你回答了也等於沒有回答。我觀察到,當我在回答他們的問題的時候,他們根本沒有在聽,那些話很可能以前都說過了,因為他們的腦中正在想下一個問題要問什麼,也就是說, 他們只想要問而不是真的想要聽。他們只想要不停的講,他們只想要發洩而不想要改變。在潛意識裡,他們其實要的是你的注意力,他們要的是你對他們的愛,你願意回答問題代表你愛他們。如果你不願意回答代表不愛他們。

曾經,我跟一位朋友吃過飯,對方的腦袋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問題,我不斷的回答他的問題都沒有辦法好好的吃飯,每當我回答完了一個問題,心裡很高興的想說終於可以吃飯了。吃了一口飯之後,對方很快就會再丟出再一個問題來問我。他只要說一句,我就要回答很久,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對方的小弟,我正在服事這個人,這個人比我大,我不能令他不高興,所以我要拼命的去回答對方的問題,滿足對方的需要,我必需要和靄可親,否則對方會認為我不和善。最後,他把飯通通吃完了還不停的發問,完全沒有顧慮到我還沒有吃飯。對於這樣的朋友,你想下次還敢跟他一起出去吃飯嗎?

碰到問題的時候,如果是負責任的態度,應該要先想想看,為什麼我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到底是那一個環節出錯了?下次要如何避免?自己要嘗試著去找答案?把自己所碰到的每一個問題,通通都丟給別人去問別人,好像問題不是出在自己的身上,別人都有義務要來協助你,否則就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的問題。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久了對方會感到很累而離你越來越遠。

幾次遇到這樣的個案下來,我自己也發展出一些因應之道了。有一些問題我不再認真的回答了,因為我知道,這些問題他們其實也知道答案的。之所以會有問題的產生,是來自於他們沒有靜心,所以頭腦產生混亂,混亂的頭腦使得自己與內在失去了連結,所以也失去了力量。在一節個案裡,神祕經驗只會發生在與自己在一起的神聖當下,我唯一要做的是,"幫助他們靜心",這才是我真正要做的工作。

誠如史瓦吉多所言:治療的基礎是靜心與愛,沒有愛和靜心,療癒是不可能發生的。

我們靈氣一階的課外指定必讀參考書是"靈性按摩"這本書,這本書出版已經很久了,很多圖書館都借得到。

靈氣二階的課外指定參考書是"當靜心與諮商相遇"這本書。學完靈氣二階已經可以開始幫別人治療了,在做靈氣之前的談話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簡單的諮商,諮商的技巧是需要學習的,這本書將會成為有力的工具書。籍著閱讀這本書,參考看看享譽國際的大師級治療師,是如何分享他的多年經驗談。

結論:能為自己負起責任的學生,才會有真正的老師。真正的大師在你自己裡面。

**********************************************************************************************

麥當勞曰:止定靜安慮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