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探訪幾個靈山道場,在嘉義紫雲寺帶回一本「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後來傳真(02-23772114)索取了幾本跟人結緣。

其中一位是Z

當我拿這本書跟Z結緣時,Z說了發生在一個月內的故事:

Z看完這本書是很感動的,過了三天過馬路時,突然一台大卡車急駛而來,車上二位司機正忙著聊天而沒沒看見正要過馬路的ZZ被此突如其來、絲毫沒有減速的龐然大物嚇一跳,心想完了!

結果,Z竟然「好像」被一種奇特的力量帶著旋轉(我心中想的是段譽的凌波微步),半走半漫步似的閃過這台車的撞擊。Z看到那台大卡車上的司機臉上是幾近不可思議的表情。

回神過來之後,Z想起這本書,掉下眼淚,覺得自己跟某種看不見的力量連接上了,但說不出來那是什麼。

然後,又碰到我以此書與其結緣。

Z說會再送出去跟別人結緣。

我說你的此生都不屬於你自己了,可以想想多出來的壽命應該替社會做些什麼??

 

我心裡另外想到的畫面是 拯救雷恩大兵裡頭,湯姆漢克告訴雷恩的臨終話語:Earn it!(翻譯成「好好活下去!」)

雷恩最後是以娶妻生子,每一天都是老老實實地做好一個人應該做的,回應湯姆漢克的忠告。

 

平實過日子也好,奉獻人群也好。

大乘很好,小乘也很棒。

 

2011.11.6補充電子版:

http://home.anet.net.tw/tom777/HCLtopa/goodbook/g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