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去年底因為母親牙齒剩下一半,還有嚴重的牙周病,很不美觀,對於愛美與愛美食的她來說,身心都是一大折磨,我帶著她四處奔波,找過不下十個大小診所牙醫師,對於植牙與活動式假牙的建議,她都不滿意,之後無意中看到林彥璋醫師繼第一本《我有一套》之後的第二本書《牙醫對你做了什麼》,讀了二次,覺得或許對母親有幫助,在台北電話預約一個月後的12/6埔里看診,當天,林醫師說沒問題,可以做連排的固定式假牙,後續排了四次整天/半天的療程。

    第二次1/3因為母親前一天沒睡好,一早到診間治療了半小時,說人很不舒服,林醫師讓她躺著休息,因為沒排別的病人,所以親切地找我聊天,邊等媽醒來。交換名片後,看到我公司名上面有一個鈣字,就從他桌上的一本《鎂的奇蹟》談起!這一天中餐與晚餐都在診所二樓一起用餐,也聊到佛法。第三次1/17前往埔里時,林醫師把一本《了義集》結緣與我。了義集.jpg

1/24第四次裝上暫時假牙,2/8第五次裝上正式假牙,2/9中午並受邀參加林醫師企業尾牙(一味無二餐廳)。當天回到家,終於看到她一派輕鬆地把手插口袋走來走去,我也很欣慰!1518195352262.jpg

    母親常常像小朋友一樣不太有耐心,第三次牙齒磨尖之後抱怨了幾天不舒服,第四次裝暫時假牙之後,也抱怨酸痛不舒服,但總算在過年前完成。這半年來的逛牙醫折騰,一直到過年期間2/17帶她去郊外走走,她竟然說出,困擾她多時的頸部僵硬問題好很多!事實上她因為繼父在前年10月過世之後,為了我不搬到林口跟她住,母子發生過幾次大小口角衝突,還有幾次藉機內人不尊重她、嫌內人等問題,跟我發牢騷,裝了假牙後爭鋒相對的次數稍微減少一些,但偶爾還會發作,甚至於半夜打來數落我放她一個人住。她愛跟我抱怨的情形還是一樣,3月份又開始說假牙不舒服,甚至於說後悔去裝假牙!4/9與林醫師從上海回台當天,拜託林醫師順路給她看一下,她原先抱怨的幾個症狀竟然都沒說了,只說有一處原來的牙齒會痛,林醫師檢查後沒出血,應該問題不大。後來坐下來聊天,她轉述我告知的,說以前密宗師父說她是佛母,林醫師認為呢?林醫師開朗地笑說,你就是啊!她笑得更開心了!林醫師順便幫她供奉的觀音像移一下位置。

IMG_20180409_172403.jpg

    4/13也從埔里帶回2箱大悲咒水,我跟她說喝了並灑淨,會對她的牙齒好(只強調這點,沒說其他的)4/15周日下午慣例是帶她去喝下午茶,車上我們對內人觀點又有些雞同鴨講、爭鋒相對,到了餐廳後,她有點不高興地先進去,我邊停車邊回顧剛才十多分鐘我竟然跟前幾次不一樣,沒被她激怒,不像過往那麼沉重地進餐廳,坐下來,她第一句話說:我現在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聽了不高興的話就不講話!我被她嚇一跳,因為她是非常高傲的一個人,不少她身邊親人都被她掛電話或視而不見地修理過!因此,我願聞其詳,她說現在年紀大了,比較不計較了!我趕緊順她的話問到,你不是才修理阿姨幾個月都不理她?” “她不會講話啦,連你姨丈都說…” 後來我開始跟她聊了二小時的佛法。雖然她還是覺得對於不會講話 (不懂得讚美她、說她好話) 的人,生氣是應該,但她願意講出來討論,已經很難得了。回家路上,天已黑,走一條比較少的路,她下車看看黃昏市場有甚麼,有一車原住民賣的菜,她買得很開心,回家後禁不住,已經十點多了還要煮來吃,邊煮邊說,今天好開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oLGOFp7yo 坐下來吃也一直說開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ZWySCW7fE ,我問,你以前也常買到沒農藥的菜,就沒有今天開心啊?!這時她又透露,昨晚她睡得很好,一路睡到中午,很久沒這樣了!

   

    PART II:母親幾次到埔里,內人都有作陪幫忙開車,每次一起用餐時也都有聽林醫師或工作夥伴分享佛法處理眾生的不可思議之處,幾次下來,妻問我,是否可以報名夜間門診?(去年下半年以來,妻到台中處理的冤親債主,因為我執意不肯去做,卡在一半)跟林醫師連絡後,約了2/122/13妻夜間門診,林醫師請美子與Nicole各一晚來協助。大致是妻在台中的林老師解決方式沒那麼完滿而且收費甚高,令人質疑其慈悲心,恐怕請來的眾生日後會尾大不掉,林醫師用佛法將妻體內的眾生化解掉,一時皆大歡喜。然後就是過年了。3/9我們到銅鑼掃墓後到大湖石湯找全哥聊天,一樣聊到打烊,正欲結束,妻突然來了一段十多分鐘的表白,全部是說她對於我前妻沒有什麼掛礙。全哥與我都嚇一跳,整晚聊的是人生、哲理、自我提升等等,剛才都沒提到這個兒女情長,怎麼突然來這樣的Ending!這顆6年來的大石頭就這樣輕輕放下,如同林醫師看到的妻肚子裡綑綁纏繞著線頭,我猜,可能就這樣慢慢消融了。而半年多來,妻精神上被林老師綁架的:我不再花大錢去處理冤親債主,我家就永無安寧,妻的恐懼在林醫師的信心加持下,妻願意全盤說出,也因為林醫師幫忙處理眾生,而得到圓滿!

    4/6~4/9上海行之後回台灣,在台北無恙,林醫師問起內人上次2月的夜間門診之後如何?遂約4/114/12再次到埔里夜間門診,雖然是妻的時間,但第一晚與第二晚前半段都是聊我回顧這一生的心路歷程時間較多。

 

PART III

    2008年開始寫部落格,分享與自發功友團練(氣動與靈動)、參加中研院宗教考察參訪保安宮天元宮慈惠堂聖安宮等(道教)、有緣結識密、淨、禪等(佛教)住持與大師,和他們近距離喝茶、聊天,還有一些新興宗教如太極門、清海無上師、一貫道等核心信眾,甚至於參訪靈山、屏東南洲陳老師、濟公體系、九天玄女體系,都躬逢其境。更有甚者,還有幾位鈣離子客戶是在祈求上蒼解決其健康的問題,由神祇指引從網路找到我!當年在永和四號公園由鍾師兄帶領精練自發功,練到公園裡的台北縣立圖書館總館,讓我在一大面佛書牆前比劃練功,說這樣子我的靈就已經讀完了,還在電腦螢幕上比劃比劃(後來慢慢知道是透過網路經營鈣離子)。同一年也到阿南達瑪迦斷食瑜珈靜坐、新社十日禁語靜坐,斷除了從前的假日恐慌症。也曾讀陸錦川、南懷瑾講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愛不釋手。一年多前,在全哥鼓勵下開始讀傅佩榮方知孔孟的浩然正氣為何,人又該如何正心誠意,閒邪存誠。

 

        而把《了義集》帶回台北之後,花了二周讀完,之後參加3/4林醫師在苗栗舉辦的員工靜坐活動,覺得這個企業很有意思!3/10是妻講了十多分鐘卸下石頭的第二天,邀全哥到林醫師苗栗木屋聊天交換並佛法心得。3/15與林醫師傍晚在台中喝咖啡,對於深入探討,無論為人處事或工作都應如此。過幾天恰巧全哥line儒家在人與自然界之外,其宗教性的超自然就是把發揮到了極致。4/6~4/9林醫師到上海考察邀我同行,四天下來朝夕相處,有許多時間聊得更深入,第一天晚上在酒店Lobby,久仰大名的鳳凰談到他跟林醫師學佛的心得有一段說到,不須目標,只要在乎過程,一步一腳印地邁出腳步就可以了。這段話衝擊到我,立即請他再詳細說明!當天還有台商洪先生,是林醫師的牙套患者,分享了近五年來吃素的歷程,以及當時每天四點半就被(別人都聽不到的)鳥叫聲吵醒起來打坐的故事,他的真誠與笑容也讓人印象深刻!第二天晚上,鳳凰安排一家茶藝館,除了談佛法,林醫師帶領大家靜坐了半個多小時,Nicole帶過的三位傑出的中國籍創業女青年也是第二天繼續參與學佛,絲毫沒有睏意,林醫師也跟洪先生就因果論再深入探討https://youtu.be/gwLn7_D3QFU。相較於我很了解的胖達人三師兄弟,其中二位還沒30歲就成功,但心理素質頂不住,導致一場小危機就壓垮整個事業體;而眼前這三位小女生有此智慧願意接近了義佛法,真替她們高興!也相信她們的人生道路一定會少走許多冤枉路!

IMG_20180407_214048.jpg

    第三晚和Nicole也交換了去內觀中心的心得,就在那時,我體悟到內觀的不語,也是一種執著,怪不得有人一直想再去,也有人去了七八次,還是沉重貪嗔癡,也在當時,我對於妻上次去內觀三天就做打退堂鼓的事放下了,畢竟內觀只是觀息(念頭),並沒有從源頭的導正觀念著手。在上海的幾個晚上,雖然回到房間都已2~3點了,但精神都還不錯,在床上隨手都有筆記一些心得。回台灣途中,繼續聊林醫師這十年間追求真實佛法的決心,剛好也是我參與各種靈性活動寫部落格的一段時間,因為我比較有空可以平常到處看看,對於神通這件事,就是林醫師說的法界、眾生這一個區塊,一直以來不太願意接觸,妻來台六年我刻意不帶她參與類似活動,後來在埔里接觸林醫師團隊,有幾位分享解決困擾,妻與我剛好也有一些關卡懸在那裡,我信任林醫師為人正派,因此當妻想要報名夜間門診,我願意讓林醫師協助處理其困擾,第一次2/122/13就讓妻放下半年多來心中大石頭,3/9再放下一顆六年石頭。而這一次4/114/12的第一天晚上,我聊到從前梵心師父說我是佛(或皇帝?) 旁邊書僮,本來管圖書館的,因為偷()看殿堂上美麗的歌女跳舞而探出頭來,這一下一發不可收拾,就遠離工作崗位了!梵心師父說我前世很有學問、懂很多,但對於人世間的情愛還需要學習。我從17歲看了天龍八部就想出家,後來沒多久開始談戀愛就忘了這件事,可能就像虛竹吧!後來偶爾會在半夜裡莫名哀傷哭到不行,也或許是從小環境造成。三十出頭歲看了《前世今生》加上後來的《與神對話》才讓這種深夜悲泣結束。不論是《與神對話》的功課記起自己是什麼,或是新時代的秘密請謝謝對不起我愛你林醫師說是多繞了一圈,本來就人生如夢、不憎不愛,眾生平等,壞的就是壞的,念頭來了就來了,不必刻意轉念。4/11晚上3點多才上床,然而我腦子還在轉,從小貫穿我生命的一個主題是音樂,另一個主題是偷,音樂讓我從小快樂讀書,一路上結交一些好朋友,妻也是隨時都可以自哼自唱,唯獨我之前有好長一段時間找不到唱歌的樂趣!4/10回到台灣第二天,我突然想聽伊藤佳代的綠度母心咒,好幾年沒聽了,現在有youtube,下方還有解釋說明每個咒語的是哪個菩薩的大願,就這樣花了半天時間很感動地邊聽邊整理http://waylon93.pixnet.net/blog/post/221740482-%e4%bd%9b%e5%92%92%e9%9f%b3%e6%a8%82 至於偷,從國中班上最聰明三個同學結夥偷腳踏車變賣,到了高中偷作弊,大學聯考替好友們護航三年,偷油桶、偷水果、偷露營設備、偷雞摸狗、吃飯偷不付帳、偷窺、偷情...,最主要樂趣是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我比你聰明!想到這裡,雖然外頭公車引擎聲已破曉響起,然而我卻心頭為之一震,原來,我從前世就喜歡偷(而不被發現)的感覺!...最後迷迷糊糊還是睡著了。第二晚,我從這裡開始談,道教修練的極致是收圓,把累世的自己全部整合起來,回歸源頭,找到回家的路。聊到音樂的時候,林醫師突然拿起旁邊桌上的一個箱子,說這是古時候的黑膠留聲機(不用插電),試了一下,聽了幾張,我檢視那幾張黑膠唱片,看到唯一一張中國人唱的,是上海時期的唱片,來聽這張吧!(國民政府時代的上海風) https://youtu.be/AJ1dhszSFUU。聽完了,再來聽一遍好嗎?很自然地邀妻隨著歌聲一起跳舞:https://youtu.be/RAWvNSE4NTQ

IMG_20180412_231303_1.jpg

   後來林醫師看到南極仙翁對於我偷偷跑掉不太高興,後來就請藥師佛去說情。林醫師也用大悲咒水幫忙處理,因為母親對媳婦的成見造成這六年來如影隨形跟著我,有時就會跑出來嚇人的眾生。

    處理得差不多之後,我很清楚地說了三句話:我好了,唱完了,我笑了。林醫師說看到我的逍遙了。這就是三天後的下午茶,就算母親拿針刺我,我還是很輕鬆的緣由。

-----------------------------------------------------------------------------------------------------------------------------------------------------------------------------------------------------------------------------------------------------------

記:  

※ 4/21 媽在車上說:"我以前對你繼父很兇!”

喔~~真的?我沒聽過你這樣說!

“沒辦法,他常讓我生氣!”…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媽有這樣子的感慨承認他對繼父兇.

在陽明山上吃過晚餐回程車上,媽對妻刻意去採魚腥草的行為,說:”你好厲害,你好厲害!”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媽稱讚妻。

※ 5月初多年鈣離子客戶林先生來訪.贈一本南極仙翁修練的道鐘警明.

※ 6月底王哥來訪將生平歌劇的累積知識傾囊相授.聽得如癡如醉.

林醫師講述了義佛法重點https://youtu.be/KzpvL7TwGN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