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 http://creazywang.bookse.net/secret/20040803/20040803.htm 

標題:李敖開天眼(上)




李敖:
今天李敖秘密書房請來一位我可能反對的客人,雖然這位客人是我所佩服的
他就是台大教授,也是台大教務長李嗣涔教授

他比我小二十歲,他是台大電機系畢業的,後來在美國念書,是在學術界非常有成就的
可是在我看起來,他可能有一點點轉向了
原因啊,他不在電機本行,他雖然本行他非常有成就,他另外做了一個我們所謂了解我們人本身的超能力這方面的研究
我記得我念古書的時候,看到我們說孝女緹縈,緹縈救父
緹縈的父親是個有名的中醫,他有一個本領,就是能夠看到牆以外的那邊的人,就是隔了一個牆,可是他的眼睛能夠穿牆過去,看到牆以外的人
因為他有這個本領,所以大家給他看醫的時候,等於他看人體就好像X光一樣
所以他給人看病的時候也按脈,按脈的時候,他說特以診脈為名耳,我給你按脈是形式上給你按脈,骨子裏面他也看到你的五臟六腑
當時我們看到中國的古書裏面這種記載,覺得不可思議,覺得是荒謬,覺得是迷信,到今天我也無法解釋
可是在李教授面前,我們覺得我們很願意向他請教這些事情到底怎麼回事
歡迎你,李教授

李教授:李大哥您好

李敖:剛才我舉這個例子,像緹縈的父親在「二十五史」正史記載,他能看到牆以外的人,他看到人,可以看到人的五臟六腑,有可能性嗎?

李教授:
有可能,現在中國大陸很多人可以有這個功能
我想扁鵲也有這個功能,古代名醫
史記裏面有記載,他可以識人五臟的顏色
所以從歷史上的記載,從現在在中國大陸很多事實所顯示的,都顯示這個能力是存在的

李敖:這個是先天的,還是後天可以學到的?

李教授:
它是...有些是先天的,少部分是先天的,大部分是後天學到的
經過氣功的修練、打坐,可以開發出來

李敖:您相信這些氣功的這些什麼灌頂這些,您都相信嗎?

李教授:
因為我自己從十二年前開始做氣功的研究,我也自己開始練氣功,我有氣集丹田打通任督二脈的經驗,我也發現氣功的不同的狀態,像入定態,共振態,我也找出怎麼樣進入共振態,譬如說氣集丹田的方法,很快的方法,三分鐘五分鐘可以進入
所以我認為我開始理解氣功的部分的科學原理,經過氣功的修練以後,我們就進入更高的一個層次,心的層次,所謂身心靈,心的層次.心就是出現了特異功能
那麼經過特異功能,我也跟中國大陸合作人體科學研究,中國地質大學人體科學研究所,過去三年有密切的合作,也跟他們高功的人合作
我自己也訓練了一批具有特異功能的小朋友
所以我幾乎看到非常多不可思議的現象,親身做實驗,而且不只是我做,中國大陸很多人在做,都證實這些是事實

李敖:
我記得過去,那時候可能你年紀還小,台灣請來一個有名的魔術師,外號叫做撒旦大師
撒旦大師他到台灣來,他一下飛機的時候他就說:我可以把這個信封,把當天報紙封進去,然後...不不,我把預言十天以後什麼事情寫下來,封在信封裏,到時候...我可以預知十天以後的事情
結果十天以後看這表演的時候,大家不肯把信封讓他拆開,他就破功了
所以當場承認,他說他沒有這個本領,他的本領就是光天化日之下,他可以把十天以後的報紙塞到信封裏給你看,可是你們所有人都看不到,他有這種手法
你相信這種手法嗎?他們魔術師的手法

李教授:
是這麼
魔術師跟特異功能是有很大的分別
魔術師他有兩個重要的條件
第一個,他的樣本一定要自己親自準備
他是靠兩個,一個是靠道具,一個是靠手法
所以道具他一定要自己準備,你幫他準備他就破功
另外一個是手法
你可以準備東西,但是他手法很快,讓你看不出來
所以做特異功能研究就是要破除這兩個東西
所以第一個就是道具絕對不能讓功能人來準備,一定是科學家來做準備
那如何避免他使用手法呢?
那就有幾項criterion,就是有幾項判定的標準
比如說要唯一性,這個樣本絕對不可能被調換
你現場就要用中國古代那種虎符,譬如說剪一些奇怪的形狀,當場剪下來,一半這邊保存,一半做,做完以後對照
然後你要camera的監視,要很多的條件在裏面
所以經過這麼多嚴格條件之下的那種實驗,我們就予以承認

李敖:
現在問題就是,像我們《三國演義》裏面華陀戲曹操,一會兒橘子變什麼什麼,把曹操弄得眼花撩亂,認為他這個是妖術
事實上,現在我們看起來,它是個魔術的手法
我可以跟你這麼近距離的看過一個魔術師向我表演東西,我也看不出來
他可以那麼好的手法
我請問,像你們這樣子有智慧的教授,會不會也被魔術師騙到了

李教授:
不大可能
我們可以用高速攝影機,用各式各樣,現代科技是很多的
以前是沒有科技,是用眼睛
眼睛我們知道,訊號的傳遞是非常慢的,幾個millisecond毫秒
所以他如果手法快過那個眼睛訊號的傳遞,你就看不出來,看不到
你可以用camera,你可以用高速攝影機去拍嘛,很多過程可以拍得清清楚楚

李敖:
我記得心理學家詹姆士他就是
他在進了實驗室以後,他是個科學家,出來以後,他就變成一個神學家,甚至是個宗教家、玄學家
我很不客氣講,你有沒有這種可能
你在實驗室裏面是個科學家,出來以後你可能被這些你所感興趣的東西包圍了,而你不能突破,有沒有這種可能?

李教授:
應該是沒有可能
科學的定義是這樣,就是它是在不同的實驗室不同的人來做,都看到同樣的現象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做,你可能會懷疑我,欸,我是不是在搞魔術
但是這個現象不只是我在做,中國大陸幾十個地方在做,日本也在做,現在到美國也在做
所以它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實驗室都看到同樣的現象
所以這就是科學的基本定義
比如說你沒看過原子,你為什麼會相信有原子呢?
大部分人都沒看過原子啊,他怎麼會相信呢?
就是因為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實驗室、不同的科學家來做,都看到類似的結果,相似的結果
所以我想在這一方面是絕對符合科學的檢驗,因為不是一個人在做,是由幾十個...可以檢驗的,它是可以檢驗的,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小孩,不同的參與者,都看到同樣的現象

李敖:
我舉一個問題請教你
我們在中國北方的時候,有相信狐仙,就是黃鼠狼
可是狐仙部分,絕大部分都是女人看到的,男人看不到,這是什麼原因?

李教授:
是這樣
我們訓練的特異功能的小朋友,女孩居多數,男孩比較少
我們現在判斷的就是男孩坐不住,不夠靜,女孩子很乖,很聽話
所以我們在做手指識字訓練的時候,目前也是女孩子居多數
在中國大陸的數據也女孩子居多數
我自己判斷只是小孩子,男孩子坐不住,他不願意做那個,那個很煩,就是坐在那邊就在摸紙,還要坐一兩個小時,他們坐不住就跑來跑去
女孩子就很容易,她很靜,很文靜,她就可以很快的進入那個狀態

李敖:
像你們怎麼辨別出來,他那個是個人的精神狀態,或者我們所謂疑心生暗鬼啦,或者他自己的logic fancy這種情況
有沒有這種情況?

李教授:
這很容易驗證
就是如果是大腦的幻覺,它是跟外面的世界是沒有關係的
所以我們做的實驗都是在外面要發生變化,比如說他手指識字
你在紙上寫一個字把它摺起來,甚至封起來,他要看得到這個字
你把紙放到盒子裏面,他也要看過去,能夠看到裏面,所以這絕對不是大腦的幻覺
他就是把這個信息抓了進去在大腦成像,而且他們會主述,他有個螢幕打開了
中國大陸的小孩也都是一樣,他的腦袋裏面有個螢幕打開了,這個字一筆一劃就在那個螢幕上出現
我們叫做「天眼開了」,我把它叫做「第三眼」,因為它的行為跟我們的兩個眼睛實在是太像了
我們做過所有的實驗顯示,那個機制跟兩個眼睛幾乎是完全一樣

李敖:你們這種發展起來,把整個的學習過程,甚至所謂的學習心理,整個都打破了嘛,打亂了嘛,把它們等於消滅了嘛,是不是這樣?

李教授:
也不是消滅
就是說我們發現了一個,尤其是小朋友,他有一個天生的本能
他不開發,到十四歲以後可能就很困難,不是說不能再開發,很困難
現在很多練功的人,打坐的人,也會有漸漸又恢復這些能力
現在練氣功那麼風行,主要的原因當然一個強身一個保健,但是後面他會出現這些現象
所以他到了一個程度這些現象會慢慢出來,但是小孩子是比較快
我最快的一個例子,一個小時,只花了一個小時,他就出現了這個功能,就出現了手指識字,天眼就打開了,這個功能就出來了

李敖:
你們怎麼樣區隔,就是一般人認為是迷信,或者說得恐怖的,怪力亂神這個系統這種看法,我是受這個影響的
和你們自己這種科學可以檢驗出來的成績,如何區隔?

李教授:
我想實驗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你信不信,你憑什麼相信,憑什麼不信
你不能說因為人家教我所以我不信,這是不合科學的態度
(李敖:是)
科學就做個實驗嘛,實事求是嘛
這到底是真的假的,就做一個嚴格的實驗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能看到
做嚴格實驗,他是真的能看到,你就承認這個是一個事實嘛
這是很簡單,對我們科學家而言很簡單,我就去做實驗嘛,實驗對了,我就承認它
而且在不同的實驗室,不同的人去做,不同的參與者,都看到同樣的現象,而且那個機制都是很類似的時候,我就相信這是一個事實,這是一個人類本來就存在的事實
而且經過了這麼久的研究以後,我們發現我們的老祖宗早就知道這個

李敖:
在你很小的時候,師範大學一個教授叫做汪少倫,他寫了一部書叫做《人類幸福之路》
他裏面是公開講是有鬼的,這是所有我看到大學教授裏面,公開用文字表達,公開承認有鬼的,一般人不會文字來承認有鬼的
你相信有鬼嗎?

李教授:
到現在為止,我開始相信了
(李敖:開始相信了)
開始相信

李敖:如果用科學方法來,你可以得到這種檢證嗎?

李教授:可以,我們從去年開始...

李敖:能不能舉個例子給我們見識一下

李敖授:
我們去年從手指識字的實驗裏面,有一個重大的發現,我這篇論文大概在下個月會在國內的學術期刊上發表
我們做很多小朋友手指識字實驗,有些小朋友很厲害,你給他什麼字,他就看到什麼字,他就馬上給你寫出來,顏色,字,都對
你給它畫一個圖,他也就馬上把你圖畫出來,他很忠實的把你紙上的字可以呈現在他的天眼上面
但是我們後來發現,這是一個物理學家建議的,我們用宗教有關的字眼去測試的時候,比如說佛、菩薩,我們就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景象,那個小孩子的描述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象,而且三個小朋友,我用了三個小朋友去做測試,都看到,我叫做意象
他可以看到一個發光的人出現在螢幕上,他看不到字,他看到一個發光的人在那上面,而且跟他微笑打招呼,而且在這個實驗室裏面跑來跑去,一下子在這兒,一下子在那兒,而且在笑,哈哈,有時候聽到很歡欣的笑聲,有時候會跟他講話,他會聽到他跟他講話,對話,所以是非常神奇,他就是看不到那個字
比如說我們,甚至用佛米吉,比佛利山莊,他就看不到那個字「佛」,他就看到「比利山莊」,你「佛米吉」,他就看到「米吉」,佛字就發光發光發光,就什麼字也看不到
所以從這種種的數據裏面顯現,我們認為他這個信息不是他本身大腦的幻覺,而是來自外在的,這些字是一個鑰匙,是一個通往那個世界的鑰匙,所以我們用信息場這個概念,Information field,來描述那個世界,俗稱就是「靈異世界」,但是我們用「信息場」
所以我們被強迫,由我們的實驗數據被強迫去相信,必須要有那樣的一種信息存在,那是「信息場」
當人修練、打坐到了一個比較高深的境界,就可以開始跟它溝通
我們的重大發現是說,我們只要找到一些特殊的字,關鍵字,就可以跟那個世界溝通
我們現在也在找基督教這個體系
(李敖:你講的是Key words)
key words
也在找道教的體系,也在找回教的體系
我們都發現了一些key words
非常殊勝

李敖:剛剛你講的這個是屬於佛教系統的,對不對?

李教授:
對對,這個體系
我們也試過道教系統,也試過基督教系統,也試了回教系統
所以我們都發現了一些比較特殊的字可以跟那個世界溝通
但是因為這跟小孩子有關,我們發現跟文化有關係
小孩子如果當初是屬於佛教體系的,他跟佛教那邊溝通得比較好,跟其他宗教體系就溝通得,可以溝通,但是溝通沒有來得那麼好
他如果是屬於基督教體系的,他跟基督教可能溝通得比較好,但是跟佛教體系就溝通得不是那麼好,所以跟他的背景有關係

李敖: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咒」,就是念咒語的「咒」,「咒樹樹枯」,我用個法力在這樹上面,樹就枯掉了
我們看外國電影裏面,有小女孩子忽然有這種靈異的本領,看什麼東西或演什麼東西,就忽然會成真,或造成毀滅的力量
你相信那個東西嗎?

李教授:
我們做實驗已經證實了這種,中國大陸有一位孫儲琳女士,今年四十三歲,她是從十多年前開始參加中國地質大學人體科學研究所,她有六十多種功能,其中有一種就是我們去做的
她其實已經在中國大陸做了上百次,她可以看到一個花生、一個豌豆、一個玉米種子,或者一個稻米、小麥,然後用意念,叫做「念力」
在幾分鐘之內,或者有時候一兩個小時之內,讓它發芽,有時候可以長到十幾二十公分,還會開出葉子出來,連那個殼都留在那個葉片上,還有香味
她不但可以使一個生的花生、豌豆、玉米發芽,她可以使死亡的、炸過的、炒過的、煮過的、微波烤過的,她有時候也可以,在幾分鐘、幾十分鐘之內,讓它反生發芽
我說明一個我親自做的一個實驗,這是前兩年做的,我請我們台大農藝系的教授處理台南十一號的花生,處理了一個月,高溫高濕,目的就是把它殺死,它的表皮已經變成褐色
然後我們在台灣做對照組實驗,沒有發芽,做了兩次,連續做兩次,每次五十粒,一個禮拜,發芽率是零,表示這個花生已經死亡
結果我們在台灣真空包裝,然後帶到北京去,拆開封馬上每一個上面簽字,這叫做「唯一性檢驗」,避免她調包
她在四十分鐘之內讓其中一粒反生發芽了三公分
我一直...還帶回來,現在我實驗室裏面
當然她做這個已經做了上百次,中國大陸也去分析了那個芽尖,發現那個芽尖裏面的ATP enzyme,ATP是一種能量分子,大量集中在芽尖
所以表示說她做了兩件事情
第一件,她讓這個受傷的花生返回健康的狀態
第二件,她就讓這個芽快速的,就是讓生命的過程加速
我們這篇已經發表,發表在中國大陸的人體科學雜誌上,類似的論文已經大概有五、六篇,在中國大陸的人體科學雜誌上,所以這是確實的
所以我受到的震撼,就是一旦我們了解那個原理,這個世界將為之改觀,農業將為之改觀
所以我們在找它的原理,她為什麼可以把能量分子集中到牙尖的附近
她只是用意念,也是一樣要開天眼,把這個花生調到她的螢幕上面,然後跟它溝通下命令,那花生就發生改變,她這個做了上百次
中國大陸的科學院不斷的測試,repeat,都證實這是確實存在的

李敖:
清朝的歷史上記載,乾隆皇帝碰到什麼敵人的時候,他坐在那裡就念咒,咒他
你們覺得有這種力量嗎?

李教授:可能沒有那麼大的力量

李敖:還有西藏的那個咒法

李教授:
可能沒有那麼大的力量
但是念咒,我們也試過咒語
比如說小朋友去看那個咒語,他看不到那個字,他也是看到光
這個咒語看起來,至少從我們的實驗看起來,它可能是有點效果,但是到底有多大效果,我們不敢講
你說可以退兵,我想這個大概沒那麼厲害

李敖:那漢朝的巫蠱之禍,那種把皇帝做個木頭人埋在地底下,或者外國漫畫裏面有扎上針,做一個小的雕像

李教授:
這種我們沒有做過實驗
我們唯一做過的實驗,還沒有發表的,就是有關佛像的實驗
我們發現你如果把一張紙放在佛像上面拜過以後,只要五秒鐘,去做手指識字實驗
這小朋友看到的,就跟沒有做過這件事做對照,很大的不同
我們正在開始進入這個領域,但是我們並沒有很深入,所以這個問題我還不能回答

李敖:我請問你,你個人有宗教信仰嗎?

李教授:沒有

李敖:到現在也沒有

李教授:到現在沒有,但是我現在開始相信宗教裏面,他們所描述的那個世界,可能有幾分是真實的

李敖:
那從教皇看到瑪利亞出現,乃至於聖女貞德看到的聖母出現
你認為都不是說謊,都是真的

李教授:
可能不是說謊
我現在的感覺是可能不是說謊

李敖:
我們講到中國一句古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因為他老想,幻想裏面,聖母,聖母,聖母

李教授:
這有可能,這絕對是有可能
所以我們的實驗一直就在嘗試要分清楚幻覺跟實際
幻覺就是你可以講的一些事情,那可能都是幻覺
但是他如果表現出來,在我們的實驗裏面perform,表現出他那個強大的能力,做得出來
他告訴你是,可能是師父教他的什麼
我們就開始比較相信這是事實

李敖:你是搞電機工程的,這個力量有沒有給它變成解釋過多,事實上它完全是電波的作用會不會?

李教授:我現在的感覺不是電波

李敖:不是電波的原因

李教授:
不是電波,是另外一種medium
我們當然有不同理論,有不同的理論
這個理論都只是很粗糙的,很初步的
每個,像我自己也有理論嘗試來解釋這個東西
那麼中國大陸也有很多物理學家,他也有很多理論,但是沒有共識
所以你既然沒有共識,我想就只是大家的看法而已,還不是成為一種科學的這種大家能夠接受的東西

李敖:台灣只有你在開發這一部分,你在做這一部分,還有別人在做嗎?

李教授:台灣...

李敖:你們有沒有組成什麼會社

李教授:
有有,我們有個中華生命電子科學學會
這裏面的教授都是被人家視為有點走火入魔的
有的是在做中醫,中藥,把脈
中研院的王唯工教授,他是做把脈的研究,做血循環的研究,那是比較正統,他把中醫科學化
另外崔玖,崔教授,他是用傅爾電針去量穴道的電導來看身體的病症,也是利用到中國的經絡系統,他還有一些花精療法
我們這些人都是被正統科學界可能都視為有點走怪力亂神的路子

李敖:
據你評估現在有沒有什麼這個...
我舉個例子,像我在警備總部還沒碰到這種現象,就是他們有一種藥,那個藥吃下去以後,他們所說:連你不知道的你都會招供,你都會說出來
德國說蓋世太保有這個藥,吃下去以後,你會...
像這種情況,在你們的解釋裏面,的確有一個東西是你不知道的,你可以把它說出來嗎?

李教授:
就說像預知未來
像這種事情在西方的研究其實已經一百一十多年了,是有很多是經過證實的
據我們了解,我們並沒有做很深入的科學研究,這些功能人,尤其大的功能人,多少都有這些能力,有些能力

李敖:
有一個人比你小一歲,她是最相信怪力亂神的,她就是我的前妻胡茵夢
她過去,她後來講,她說有一段時間,她覺得對我最挫敗的一點,跟我婚姻裏面,就是她沒有給我吃迷幻藥
她老想打主意,像李敖這種以理智號召的人,吃了迷幻藥是什麼樣的反應
你們像這種,會不會經過某種藥物吃下去以後
像赫胥黎後來他就吃他自己做的丹藥,他寫《Brave New World》這種書,他自己是吃這種丹藥
你們有沒有相信這種丹藥可以促進這方面能力的出現

李教授:
我們現在不清楚,不清楚
因為我們就是希望有實驗的數據才講話,因為這個實在是有一點牽涉到怪力亂神的東西
所以吃藥這部分,丹藥這部分,我們沒有研究
但是如果古代一直有做這件事情的話,我們的基本態度現在是,這幾千年來的東西,流傳下來的東西,如果都是騙人的,它不可能流傳那麼久,它一定有一個central,就是核心,就是一定有一個東西是真的
也許外面有很多是後來加上去的,附會啊,穿鑿附會
但是它一定是有一個真的東西在裏面,才能夠幾千年吸引那麼多人的投入,甚至身家什麼都不要了,家庭都不要了,要去求道,要去證道
它一定是有一些是真的東西,這是我們基本態度
所以我們雖然沒有去做這方面丹藥的研究,如果它是那麼多年的傳統,也許裏面有部分可能是真實的,也許有部分只是附會傳說
我們基本態度現在是這樣

李敖:
會不會人去追求他一個理想,就好像到山中看到蓬萊的時候,他覺得就忽然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飄緲間,那根本就是那種感覺,蓬萊的地區好像出仙人一樣
像愛因斯坦也說過,他不覺得有上帝,可是上帝如果有的話,他是個頑童,是不是
他也覺得這個太神秘了,不可以解釋,所以就這種神秘的過程裏面
所以我認為在你們的追求裏面,是不是探討這種神秘的區域要把它...

李教授:
是這樣,就是我覺得李大哥您一直局限在好像大腦的一種幻覺、幻象,是一種幻覺,是一種幻象
但是我一直強調的就是,幻覺不會跟外面的世界產生有連繫的
你不可能預知未來,你也不可能去把一個東西折彎折斷,叫一個花生長出來
你也不可能看到一個密閉在一個盒子裏面的東西,像透視力,你不可能有這個,那只是幻覺嘛
但是我們現在做的實驗(李敖:科學實驗)
欸,我們做的科學實驗都要證實這些是存在的東西
像中國大陸做了很多透視力的實驗,就到醫院去嘛
他就看到,欸,說他的喉管骨頭上長了一個什麼
他去看了以後,就把它畫出來,馬上就照X光嘛
馬上去照,一對照就證實了
所以就讓他去看病人,看了以後馬上,現在的機器儀器都很先進嘛,馬上一照,一對照,啊這是真的,他真的看到,那不是猜的,所以不是幻覺
用科學的目的,就是表示它不是幻覺,它是個真真實實在在發生的一個現象
所以我們為什麼會深受震憾,為什麼我們也覺得我們也在悟道證道
我們開始理解為什麼釋迦牟尼佛他為什麼說他證道了,那「道」是什麼?我們現在完全理解
我們覺得我們完全理解他們所謂的證道是什麼意思
過去是要靠自己修練,修練到那個程度,跟那個世界溝通以後,才能證道,只有少數人
大多數人到不了那個境界就覺得是不可能有這種事情
現在雖然我們沒有到那個境界,但是我們從實驗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我們的實驗必須要用那個世界的架構來解釋這個實驗
我們覺得我們也有證道的那種感覺
我們所有的實驗都是外面發生的
花生發芽,它就發芽了,你能做到嗎?你做不到嘛
她就告訴你她怎麼做的,她甚至告訴你有師父幫她,她有師父幫她,除了她自己能力,她有時候要請師父幫她
他們在天眼裏面都有人形人物出現,她可以對談
就像孫儲琳女士說,她以前也不會抖藥片,她不會
看人家都會,她就很心急,有一天打坐,師父來了,她就問師父怎麼樣抖藥片,師父就教她了,她當天就會了
結果第二天她跑去找那個所長,所以當場實驗,那個沈軍山教授我很熟
當場實驗就出來了,他趕快去找學校的領導,全部找來,一做也成功了
她從此就會了,一個晚上,兩個小時,她就把這個學會了,她告訴你是師父教她的,你相信她嗎?她就是會啦,她本來不會,會啦
所以從這些累積的這麼多實驗的結果下來,你被forced,我們就感覺做為一個科學家,我們看到了事實,我們必須要給它一個解釋
那這個解釋,發現就是我們老祖宗傳下來的很多東西,可以fit進入這樣的一個解釋
他們所建立的模型,我們可以用來解釋,當然我們需要現代化,需要現代化
但是就是他們早看到了,他們早在傳這個東西
那麼我們現在用科學的方法來證實它不是騙人的,是真的,而且它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實驗主持人去做,都是看到類似的現象(李敖:看到同樣的結果),看到同樣的結果

李敖:
現在問題就是說
你說,好像你的口氣裏面有一點點黑格爾式的,好像發生存在了,它一定有它的道理
我舉個例子,像丹鼎派的道家,他們相信人有長生的,所以他們吃的東西就是要長生
結果我們現在發現真的可以證實的,古代帝王吃這些東西都是大部分死於鉛大毒(李教授:對)
就是表示他們無法,雖然他們有這個精神去研究這個丹鼎

李教授:
沒有成功,你只能說他沒有成功
他也許有這個想法,但是沒有成功
所以就是事實上沒有support,沒有支持他們的結果,所以表示那個可能是不存在
所以我們完全從事實來著眼,實事求是
你科學家就是要把以前神學或者是屬於民俗,或者是屬於這些哲學這一派的東西,希望變成科學,用科學的手段來檢驗
過去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你怎麼可能檢驗大腦裏面的東西
大腦裏面永遠是主觀的,不可能檢驗的,當然你可以用心理學的技巧,但是那也是一種間接的方式
但是我們現在經過特異功能的實驗,我們發現我們可以去檢驗一些大腦裏面的東西,而且可以發現它是確實存在
最重要是存在性
科學的發展就是四個階段
第一個是存在性檢驗
它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是不是存在的
如果你發現它是存在呢,你就必須要去找尋,尋找它跟過去的矛盾
它這個現象展示了,我過去的理論不能解釋,到底為什麼不能解釋,是不是表示我們對宇宙的認知還有缺陷
然後就去找尋原理,尋求機理
最後把它實用,就是application,把它做為應用
所以科學發展都是這樣
那麼至少對我們這些從事特異功能的人而言,包含日本、台灣跟大陸,現在美國也開始,存在性已經不成為問題,已經通過這一關了
尋求矛盾,全都是矛盾,現代的科學很多是不能解釋的
手指怎麼識字
你意識怎麼樣穿過重重的障礙,把裏面的訊息抓出來
你怎麼意念,意識怎麼可能去跟外面的物質產生交互作用
如果這是事實就表示說我們現在的科學是有很大的瑕疵的,它對我們真實的宇宙的了解還是有缺陷的
這個事情早就發生,上一個世紀,十九世紀末的時候,科學家認為物理已經走到了盡頭,因為物理學的四大領域已經很完備了
電子學也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也發現了,工業革命也開始了,就覺得人世間的這些現象好像我都可以解釋了
一到二十世紀的時候,一個相對論,一個量子力學,讓我們對整個宇宙時空的觀念完全改觀
我們開始了電腦的革命,開始了登陸月球,都是二十世紀這幾個重大的理論的發展
而到了二十世紀的末期,又有主流科學家說,這個科學好像又走向了死亡,物理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太新的東西
我們相信絕對不是這樣,就如同我們所看到的現象而言,二十一世紀將是一個大革命,人體科學的一個大革命
因為我們所看到的現象是存在的,但是科學完全沒有辦法解釋,那就表示我們對這個世界是還有很大的缺憾,不了解
一旦我們了解,我們能掌控那個power,我們用機器來做,我們就不要用人來做
我們二十一世紀,就像我們現在二十世紀看十九世紀一樣,覺得它非常落後
我相信到二十一世紀末期,我們回頭看二十世紀我們現在,就覺得實在太落後了,人類太無知了

(待續......)

 

[感謝網友jarvisdd指正錯誤]

主  題:Re: 李敖秘密書房--李敖開天眼(上) 
發 表 人:dd 
公告日期:2004-08-04 16:22:29 

挑兩錯: 

他說特以偵脈為名耳-->診脈 

可是在李敖授面前->教授

 

出處: http://creazywang.bookse.net/secret/20040816/20040816.htm

標題:李敖開天眼(下)


李敖:
孔子講說:「敬鬼神而遠之」,可是他在生病的時候就說:「丘禱之久矣」──我自己也禱告過。因為古人相信生病的時候是鬼在身上作祟,大家對鬼神的了解沒有什麼改變,這麼多年沒改變,直到你們這些人物出現,才要用科學方法證實一些事情。我請問你,你是用什麼方法證實有鬼?

李教授:
其實就是我剛才講的,我們證實如果有信息場存在的話,那就表示那個世界是存在。靈異世界我們把它叫「信息場」,既然有信息場存在,就是有些信息留在裏面,那代表什麼意思呢?「鬼」只是一個代名詞,某一種信息的一個代名詞,它可以是佛,可以是鬼。所以你如果相信有信息場存在,你必須要相信那個所謂的「鬼」,它只是一個代名詞,某一種信息的,比較我們認為不好的信息的一個代名詞,應該是會存在的。

李敖:
在中國解釋裏面並沒有那麼壞,「鬼」就是「歸」的意思,鬼就是歸。中國古人對鬼的一個重要觀念就是祖先,我的祖先死了以後就變成歸。歸,有一種「歸宿」,歸字就是鬼。所以照這樣說法,現在搞風水的人他就全部相信這一點,他的基礎理論就是有這些東西,就是祖先的那個力量還存在,影響到風水上面去了,影響到後代,你相信這個嗎?

李教授:
這個我就不是,因為我沒有做過研究發現,尤其風水這一部分,我沒有做過研究,所以我不敢講到底是怎麼樣

李敖:
你真了不起的科學家的立場。我再問你,現在你比較相信有這種...(李教授:有信息場)有信息場。信息場用什麼方法表達呢?它是一個...有視覺的感覺,可以看出來嗎?

李教授:
就是你要進入那個狀態,我們叫「特異功能態」,就是天眼打開的時候就可以看得到。這些小朋友或者高功能人士都在說同樣的事情,他們可以接觸到那個信息,會出現在...

李敖:
你講有個天眼,天眼就是所謂...(李教授:第三眼)第三眼,「封神榜」裏面的聞太師也是有第三眼。(李教授:對對對)但是他那個是有形像的眼,你說有個無形像的眼在你的大腦裏面

李教授:
我們正在找它的位置,我們用核磁共振攝影術MRI,正在嘗試找它的位置,因為它表現的行為在手指識字的裏面,跟兩個眼睛實在太像了,它看到的彩色,色彩,幾乎跟兩個眼睛完全一樣,它看到的方式也是跟兩個眼睛幾乎一樣。

李敖:
它看到也是要用工具,用手當工具,用腳當工具。

李教授:
對對對,用身體,對於大多數的人都是用身體,可以是手,可以是腋下,可以是耳朵(李敖:一部分工具),就是用皮膚的接觸比較容易,如果不接觸比較困難,也不是不可以,有一些高功能人士有時候實際上是不需要接觸的,他可以凌空把它...

李敖:
像武俠小說裏面「掌風」。照你們這樣發展下去可不得了,整個的我們認為所謂怪力亂神的世界,整個都可以做一個合理的解釋出來。

李教授:
可以慢慢成為一個合理的解釋。剛剛你講的掌風只是「身」這個層次,我們現在發現人是有身心靈三個層次,剛剛講那個鬼,神鬼是屬於靈的層次,特異功能是心的層次,氣功、掌風那是屬於身的層次,兩個比較低階段的層次。

李敖:
是是是。那你相信他們西藏密宗的那些法術嗎?

李教授:我現在不得不信。

李敖:你相信?

李教授:是。

李敖:換句話說,你相信佛教裏面這些法術部分,在密宗這一部分,你特別相信。

李教授:
其實佛教不只是密宗,我想佛教雖然釋迦牟尼佛不講神通,據我們了解他當年在傳道,四十九年傳道的時候,都是先顯神通,讓信徒們看到說,「欸?他怎麼跟別人不一樣?」「他那麼大的功能!」他們就坐下來聽,他是有傳法的目的的。所以我相信每一個宗教都需要有,每一代都需要有神蹟來堅定信徒的信仰,而那個神蹟在我們看起來,其實就是特異功能。

李敖:那像耶穌給人看病這種都屬於這一類的。

李教授:
是是,耶穌其中有十幾年他的歷史是到印度去的,所以很多西方的作者寫過書來描述,就是耶穌可能那個時候到印度去修道。

李敖:他三十一歲死掉了,會有時間到印度去嗎?

李教授:
是的,因為在聖經裏面記載耶穌過去歷史是非常少,但是現在有很多做考據的西方人出的書,他們認為他有十幾年可能是到了東方的印度。

李敖:
那你相信這種,你有沒有到北京去過?

李教授:去過很多次。

李敖:你有沒有去過北京像雍和宮那些地方有沒有去過?

李教授:有,去過。

李敖:你有什麼感覺,你去有什麼感覺?

李教授:我自己因為沒有特異功能,所以比較沒有感覺。

李敖:你不是任督二脈打通了?

李教授:
那不是特異功能(李敖:那不算?),那只是「身」的那個層次,只是「身」的那個層次的走氣而已,是比較低的層次,要到比較高的層次才會感覺到那些現象。所以它是有境界的,這個練功跟讀書是一樣的,它有幼稚園階段,有小學,有國中,有高中,有大學,有碩士,有博士的階段。你如果還沒進過氣功領域,你是幼稚園之外,所以你不能理解那個領域是很顯然的。就像我是做半導體研究,我想李大哥一定對我半導體論文跟看天書一樣,保證是看天書一樣。就像你,因為你沒進過這個領域,就像你沒有進入他那個領域一樣,你看他的書有時候是覺得好像看天書一樣,覺得看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講,那其實就是他們修練到他們那個層次,他們所感覺到的世界,他把它寫出來,所以他是一個比較高境界的,是碩士博士的階段。所以你沒有到那個境界,過去就是,你沒有到那個境界,你沒有辦法體會,所以你就會排斥它說「那有這種事情!」實際上就是,你到那個境界,你真的體會了,跟它產生了溝通──「啊!」你就證道,你就知道原來這世界是這樣。

我們現在相信,一個人,一個人一生總有一次會跟那個世界接觸。我們從練氣功探討就探討出來,因為練氣功練到比較高境界,我們叫做會進入一個叫做「入定態」,整個大腦靜了下來,我們測量大腦的腦波,發現到比較高境界的時候,腦alpha波會抑制,整個電波的活動非常地靜,有點像死亡一樣。所以我們現在猜測人在死亡那一瞬間,就大腦靜了下來,進入深沉的入定,可能就很容易跟那個世界溝通,但是回不來了。當你在瞬間證道的時候,已經回不來了,但是所以凡是回來的人,就是有瀕臨死亡經驗Near death experience,很多書現在在描述這樣的一個世界,你會看到裏面所描述的世界,千變萬化,就是他們死亡了,醫生認為他們死亡了,但是他最後活過來,你去問他,在這一段時間,他到底他的感覺是怎麼樣。現在很多的書籍蒐集這些案例,包含西方的醫生們,日本最近也出了一本,你會發現很多都是很類似的。

第一個,他就會浮在天花板上看醫生在搶救自己,出神了,在道教叫做「出陰神」「出陽神」這種東西,他去看到醫生在搶救自己,他一點痛苦都沒有,然後他看到一個很亮的通道出來,他就隨著亮的通道出去,一出去以後,鳥語花香的世界,有山有水有河流有房屋,甚至還有汽車,人來人往,再一看,那些人大部分一看都是怎麼樣,都是他死去的親友,可能其中有一個說「你時間沒到,回去吧」,他張開眼睛。所以你去看這種書,看多了,你會發現百分之三四十都在講同樣的事情,你說它都是幻覺,為什麼幻覺都那麼相像呢?我們開始相信這可能不只是幻覺而已,裏面可能有一些深層的真實的世界在裏面。

李敖:
在胡茵夢的回憶錄裏面談到她看到她,她念了一個咒語,十五個字咒語,念了以後,然後他爸爸媽媽出現了,還坐了一輛黑汽車出現了,你相信這種鬼話嗎?

李教授:
這種可能是就剛剛講的,有可能是幻覺,有可能是事實,但是分不出來,所以這個我就不敢講,因為這分不出來。

李敖:
如果分不出來的時候,這方面的科學,做為科學的解讀就......

李敖授:
就有問題,就發生問題。所以我們還沒有碰到那樣子,我們碰到的都是科學能夠解讀出來的。但是解讀出來,我們也沒想到是去年,在十幾個物理學家的見證之下,做出這樣的一個實驗,屬於大家能夠接受的一個解釋。就是你要解釋這個現象,必須要認為的確是有個信息場存在,因為都是外來的,就是那些現象是外來的,它都是外來的,而不是內在的幻覺。所以我們一直在很辛苦的在分這個界線(李敖:分辨),分辨到底是大腦的幻覺,還是來自外面世界的信息。現在我們被我們的數據強迫我們要接受他們所看到的那些現象──經過這些特殊字所看到的那些現象──是來自外界。

李敖:
中國還有埃及保存了木乃伊,他們認為屍體化了以後,靈魂就無所歸。過去在所謂特洛伊城的戰爭裏面,他被殺了以後,他的媽媽去求敵方把屍體還給她,她認為屍體不回來,就變成孤魂野鬼。照你這樣解讀起來是不是可以做某種程度的...(李教授:澄清),靈魂如果沒有副標題的話,就變成孤魂野鬼。

李教授:
就是說他是在那個場裏面存在,他在場裏面存在,他不一定要回來,也許在他那個世界跟我們這個世界很不相同,他不想回來。

李敖:
在中國的禮記裏面有一段話,人死了以後第七天,親友要站在房頂上,就講個字,錢復的「復」字,復,復就是叫魂,叫他名字,因為名字跟他靈魂有關係,就喊他的名字,把他的名字叫回來,你覺得這個有牽連關係嗎?

李教授:
我現在感覺開始覺得有點牽連,就像我剛才講的瀕臨死亡經驗。醫生已經判定他死了,結果他其實沒有死,因為他過一時間又活過來,他那段時間正浮在天花板上看醫生搶救自已啊,對不對?這個時候你就把他送到冰庫裏面一冰,那他不就完蛋了嗎?對不對?他就回不來了。所以現在的死亡的定義,我感覺還是有點瑕疵,它沒有考慮到那個現象。所以我開始感覺到中國古代要停一段時間(李敖:停靈),要停一段時間,可能是有道理的。

李敖:
美國的國父華盛頓他的遺囑很有趣,他遺囑說他死了以後不能夠立刻埋他,不能放棺材,要把他曝屍七天,他是不是有這種感覺,覺得...

李教授:可能有,可能有

李敖:
他有感覺,可能說不破,說不破,在遺囑裏有這個規定,不可以立刻入棺。可是現在很恐怖了,現在醫生一斷定就給你送冰庫,所以很多人冰死了,凍死了。

李教授:對。所以這是有一些倫理上的瑕疵。

李敖:就是對死亡的認定,現在你們認定的標準已經跟醫生不一樣了。

李教授:
不一樣。至於這個現象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我覺得是很重大的意義。

中研院的李亦園院士他有個計劃。我們這個計劃,神通的研究的計劃是在他底下的一個子計劃,他在中研院有個主題計劃──文化、氣與傳統醫學的一個主題性研究計劃。他聽到我們講這個故事以後,講這些現象以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說,這是人類演化的一個新方向,他認為人類過去從類人猿演化過來,三百萬或四百萬年前,這是一個很偶然的,很偶然的,我們曉得類人猿演化成人類一個關鍵就是站了起來,站了起來,手自由了,可以使用工具,然後讓我們的大腦逐漸的發展,所以就演化出一個新種叫做人類,他看這個現象是人類演化的一個新方向,而且可能是一個有意識演化的新方向,超人嘛,superman,他比一般人有更大的生存優勢嘛,他非常powerful。所以現在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這種人,一代一代在傳,他們的Population,就是他們的人可能會越來越多,所以過了十萬年、二十萬年、甚至五十萬年以後,也許這一群具有超能力的這些人,他就變成了一種新的人種。你人也是有機會變成這個,問題是你自己的選擇,你也可以變成他,比較辛苦,你要去打坐,你也可以不要變成他,就像以前類人猿的命運。所以他認為這是人類演化的一個新方向,所以我想這是一個不得了的一種看法,我自己的感覺也是這樣。在幾千年前已經開始了,這個趨勢已經開始了,已經有很多人具有這個能力,他們已經變成一種新的物種在那邊演化,所以問題是我們要不要參加他們。

李敖:
你現在就是「超人」定義,你重新定義了,不是傳統的,像蕭伯納寫這個劇本《人與超人》,那種超人的解釋跟你們的解釋不一樣。

李教授:
不一樣。一般超人如果把它定義說就是,一個人不管是他的智慧、他的能力是很少人能夠追得上的,都可以叫超人的話,那李大哥你就是超人。一個好的音樂家,一個好的藝術家,一個體育很厲害的人,一個很聰明的人,過目不忘的人,都是超人。但是我們現在講的超人,就是他會產生這種能力,他會跟另外一個世界溝通的這種能力。他經過打坐修練,天眼打開了,他具有這種能力,他可以跟外面的世界,他的意識可以跟外面世界交互作用這種能力,叫做超人的話,那就是要經過這一套身心靈的修練。這個超人我們認為他將來可能會形成一種新物種,人類演化的一個新方向。

李敖:
王安石有句詩叫做「維摩雖病有神通」,維摩病了以後,他有神通,是不是如果人病了的時候,很多人病的時候所發生的幻覺,像那個洪秀全就是。洪秀全他生病了,結果發現他是,天父天兄,他是天弟,有沒有這種像人生了一場病...

李教授:
對對,特異功能出現有三種來源。第一種是天生的,鳳毛麟角。第二種是氣功修練出來的,大多數都是這樣。第三種是大難不死出現的,大難不死就包含生病出來的,包含出車禍,被閃電擊中,這種人,有些就後來出現了,所以大病跟大難不死就是屬於你講的。其實中國大陸做了很多洪秀全、楊秀清的研究,這兩個人都是特異功能人士,都是特異功能人士,所以團結,他們相信團結幾十萬人跟著他的一個中心點,就是他的特異功能,他可以治病,他治病的能力跟耶穌完全一樣,你看太平天國史的記載,跟耶穌完全一樣。所以他後來創立拜上帝會,理論就是說有一個天父,有兩個兒子,天兄叫做耶穌,天弟叫做洪秀全,我三十五年前念這個的時候說「哎呀!這個簡直是怪力亂神,胡言亂語!」現在發現可能是真的,他就是有這個能力,至少歷史上記載他就是有這個能力,所以他底下的人就把他拜成神一樣,上帝一樣,跟著他轉戰中國大江南北,差點把清朝給推翻,中國的歷史扮演了一個重要角色,就像現在法輪功是一樣的。中共領導人對這個非常清楚,他們有可能就變成太平天國。

李敖:
他們傳播能力太強了,那不是太平天國那種傳播能力。太平天國最嚴重一點就是,最後南京被攻下來的時候,沒有一個投降的,十幾萬人全部戰死。這就跟那種自殺的宗教一樣。

李教授:
宗教嘛,宗教的原因,就是宗教的原因。因為他們就拜他這個神,他就是有這個能力,所以這個能力如果你故意做為一個...李大哥是個歷史學家,如果做為歷史學家故意把這個能力撇在一邊的話,我是覺得解釋這個歷史可能會稍微有一點偏差。因為這個能力在中國歷史上,據我們了解是扮演過相當重大的地位,因為起兵的白蓮教啊,這些教,他的教主可能都有這個能力。因為有這個能力才能吸引成千上萬的人不畏懼政府當局的打壓而跟著他,就像現在的法輪功完全一樣,中共當局在鎮壓,可是他還去天安門,他不怕,因為他覺得他是真理,他了解了真理,他不怕他壓,他可以為這個真理而獻身,他證道了。就像我們覺得我們證道了,我們做實驗裏面發現,噢,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的,你怎麼打壓我也不怕,因為我才是真理,我是真正的了解真理,你不知道真理你怎麼打壓我。所以如果理解他們這種心理狀態的話,對於他們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一個反應,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組織,你就才真正的掌握得住。

李敖:
可是你想想看,過去義和團也是,他白蓮教出身,後來他覺得可以抵抗洋槍洋砲,你懂我意思吧,他打了赤膊就這樣子,最後...

李教授:
這個抵不住槍彈的,這個就是說可以...超能力只是能表演。我們做的超能力實驗很困難的,非常困難,有時候做三天做不出來的,就坐在那裏等,他就是做不出來,他必須要進入那個狀態,那個狀態是心理跟生理,很困難的,所以那沒有用的,尤其打仗,那個是沒有用的,你等三天嗎,你能等三天嗎?等一天,等了...

李敖:
他那個力量,你就是說進入那個狀態是需要一個很高難度...

李教授:
很長,很高難度。他需要打坐,修練,然後心境很輕鬆沒有壓力,因為它是個生理跟心理的狀態,是人的一個狀態,所以進入那個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所以如果一個人一變就展現出超能力,一定是假的。我們所做的那些高功人士,包括張寶勝,包含孫儲琳,都不是說要做什麼就做得出來的。有時候要兩個小時,有時候一天都做不出來,有時候要做到三天。那有說五分鐘上去一弄就出來了?從來沒有過。

李敖:
有什麼方法使他能夠變成instant(速成)的這種方法,好比說吃藥丸什麼?

李教授:
不可能,據我們的經驗看起來是不可能。他必須要進入那個狀態,就像我說李大哥你能不能馬上睡著,現在馬上睡,你能睡著嗎?你睡不著嘛,一樣的道理,它是一個心理跟生理的狀態。假設任何人說「欸,你馬上睡著!」你能做到嗎?你做不到嘛!你一定要慢慢,好,讓我怎麼樣睏,結果越緊張越睡不著,就是這樣,同樣的道理。它是一個狀態,身體的一個狀態,所以它是一個技術,一個技巧,你掌握那個技術,掌握那個技巧,你就會產生這個power,它不是一個很特殊的,它就是一個技巧,你要進入那個狀態。問題是那個狀態是什麼,搞清楚,我們要搞清楚,怎麼樣進入,有沒有很快的方法。

李敖:
像那些乩童忽然大神附體,那種在漢朝也發生這種事,叫做「武帝下我」,就是漢武帝到我身上來了,那個女巫就這樣子,忽然公開這樣講,歷史這樣記載的,像你怎麼解釋這種?

李教授:
我想附身的現象在科學史上是很多,是非常非常多的(李敖:醫學特別多),醫學的記載也很多,就是附身現象,其實醫院都不講。我們因為常常在醫院嘛,做實驗嘛,有時候護士就會告訴我「又來了一個,附身的」,跟我們講一個故事,這個是很多啦,他只是不講,很多沒有變成documentaion(文獻),醫生都...醫院的護士、醫生他們都知道很多這種事情,他們都經歷這些事情,就是附身這個現象是蠻普遍的一個現象,在醫院裏面。我就舉個例,有一次我去做實驗,腦神經科,我常常在那邊做實驗,做實驗的時候,那個護士就跟我講「欸,又來了一個」,就是台北市出了一個車禍,一個騎士被撞死了倒在地上,結果一個公車過去,一個大概小姐還是怎麼樣起身看了一下,回家以後就不對了,她可以講出這死亡人家住那裡,根本不認得的,就是變得很奇怪。家裡就緊張了,往醫院一送,趕快先量腦波,一量,完全正常,可是護士都很緊張說怕那個東西跑過來,結果跑出來告訴我說怪怪的。所以這種事情只是不講,所以我們也許不應該在電視上來講這些事情,它是在民間流傳,它是屬於流傳的東西。

李敖: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
我現在看你相信得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寬,呵呵呵呵

李教授:
因為是這樣子,我自己沒有去做這個實驗,但是我聽得很多,看得很多以後,我只是猜想這裏面一定有一些事情是我不理解的。因為他講出來的事情,你從國外所蒐集的案例,但是他不可能知道的,有很多事情可以判斷是他不可能知道的。但是後來去查證,發現那個事情是確實存在,有這麼幾件,有這些案例存在,所以這就很難解釋,這就非常難解釋。所以除非是他們講的那套理論是真的,要不然也是很難解釋的,因為我自己不做這方面,但是因為我現在是一個open mind,我不能夠否認它說一定不存在,因為我也沒證據,但是我也沒證據說它一定存在,我是採取一個開放態度。

李敖:
像那個巴頓將軍公開講他的前世什麼什麼人,中國也有很多古人這樣講公開講他的前世,你對這個問題比較沒有研究?

李教授:
我是沒有研究,但是我現在的態度是比較就是說,既然那麼多人在講,也許有人該去做實際的實證的研究,證實它到底是存在還是不存在。我可以舉個例,University of Arizona,我們二月去訪問它,它裏面有一個心理系的教授Gary Schwartz,Professor Gary Schwartz,他去年做了一個西方Medium的研究──靈媒的研究,靈媒就是可以把死去親友的鬼魂調回來,然後告訴你,跟你對談,他用了五個靈媒對同樣一個sitter,這個sitter他們都不認得,然後來講他死去親友的事,然後他用些心理學的方式來表達就是說他們講的正確性,那這五個當然都是隔開的。他最後做了心理學的統計,做完以後,sitter就一直答說對還是不對,例如有五階的這種正確性的,百分之八十都是正確的,五個講的差不多,百分之八十,所以他做了這個統計以後,說跟你亂猜的這一筆,在統計上是不可能的,是個significant,是說具有顯著性的。所以從那個實驗,他很有把握的跟我們講了,這個mediumship,這種西方的靈媒,這是確實存在的。

李敖:
以前俄國的(無政府主義)思想家克魯泡特金講了一句話,他說「我們每個人都沒見過鬼,可是我們的祖母都見過」,為什麼,他這句話有很多涵義在裏面,就是說你不一定親身看到的,都是聽一個人講的時候,他講得神龍活現,這個陳述是不是會發生問題?

李教授:
當然會,我們曉得人的記憶是永遠有點問題的,記憶不是那麼精確,所以一個人講話可能會有問題。所以西方在一八八二年他們英國劍橋大學就成立了一個靈力者協會Association for Psychical Research(按:應作The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 ,簡稱SPR),就是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他們聽到有一個案例以後,他要看有沒有人證物證,有了人證物證他才去做詳細的調查,問周邊的,然後做case study,個案研究,然後在他的協會上做報告。這個已經一百多年了,如果你真的去look through,就看過這所有的案例的話,你必須要承認。

李敖:我講個有趣的事情,我在做預備軍官的時候,我做預官十七期的,你多少?

李教授:我二十四。

李敖:
二十四喔,你比我晚太多了。我十七... (按:其實是十七師。)我預官八期,我預官八期(李教授:我二十四),預官八期我在部隊裏面,我帶的是一個新的排,我們算是前瞻師,兵器排,裏面有一個排就是有七五砲的,無座力砲的。他那個組長臉一半是黑的,我就問他「你臉怎麼黑的?」,他說有一次他就執行槍斃一個人,他跟那個被槍斃的人講好了,他說「我把你槍斃的時候,我好好打你背後,你不許回頭看我,我要立刻送你死掉,我槍法很好,你不能回頭看我」,他囑咐他了,結果他給他一槍以後,那個人回頭看他,看了以後,他半個臉從此就黑下去了,這我本人這麼個案例,真的半個臉皮膚上發黑的是一點都沒有錯。如果說親身案例,就變成我親身看到這個案例,他真的相信,就是那個兇死的人最後看他的時候,他會倒楣

李教授:
這種例子很多,大家不講而已,因為我們做這個研究,我們接觸了很多很可靠的人士,他們在講人死亡那一瞬間或死亡前幾天所發生的事情。如果你了解了這麼多的事情,他們所講的事情後來都實現了或出現了,你就知道這裏面是有很多是我們真的不理解的,這個世界

李敖:像《三國演義》裏面說關公死了,當天晚上劉備就夢裏驚醒了,有這種所謂心靈感應嗎?

李教授:
這種心靈感應非常多。我們周邊的人都很多是有這種,就是知道親人死亡的時間,聽到親人的呼喚,結果打電話回去才發現死了,這種我們學校的很多教授跟我講這些案,因為他知道我做這研究,所以他們敢講,他們對別人不敢講。還有一個院士死亡的時候,他回去跟他的菲傭道別,把菲傭嚇得...這些事都有,這都是我們學校的教授所跟我講的。

李敖:你有沒有從動物的行為上來看這些事情,有沒有?

李教授:動物倒沒有,沒有。

李敖:
我有一個有趣的例子,就是我以前一個女朋友,那時候彭明敏潦倒的時候,我常常跟他在一起,他送了一條小狗給我的女朋友,我們很感謝他的好意,這個小狗叫嘟嘟。牠這小狗跟我女朋友她媽媽感情非常好,因為家庭主婦嘛,整天跟狗在一起,有一天這個媽媽就要毒老鼠,用老鼠藥,她把老鼠藥藏在地板底下,地板有裂縫,要毒老鼠。忽然半夜這個狗突然跳起來了,就發現不得了了,這個狗吃了毒老鼠藥,就趕緊抱著這個狗上計程車送醫院去的時候,在計程車上面這個狗忽然去親牠女主人的臉,用舌頭拚命舔她臉,舔她臉之後,就死在她懷裏了,就死掉了,像人類的死亡現象。這種死亡現象怎麼解釋它?我們沒有靈異的部分,沒有這樣解釋它,就是說牠為什麼最後...牠表現不是痛苦,而是一個關切。怎麼解釋這種現象?

李教授:這個就不曉得了,這個不曉得。

李敖:你們不涉及動物這方面?

李教授:我們不涉及動物,還沒有到那個層次。

李敖:在中國傳說裏面,像貓能看到鬼啊什麼這些?

李教授:我們這個就沒有碰,沒有碰。

李敖:
你看過這種案例很多嗎?像《聊齋誌異》啦,或者像袁枚寫的《子不語》,這些書我想你都會涉獵這部分,這裏面很多案例,太,多得不得了。

李教授:那是當做古代的一些傳說,就是我們以前的觀念也是認為古代傳說,因為無法證實嘛。

李敖:你們有沒有做分類工作,同樣一個例子?

李教授:
沒有,我們沒有分類。但是中國大陸有一個電子工程師叫陳濤秋,他在去年年初出版了一本有關這方面的,中國歷代的,他蒐集了地方志、縣志,從歷史上摘錄了大概有三百多條,有關這一方面的特異現象,他把它分門別類,像心電感應啊,遙感啊,遙視啊,知道過去預知未來,念力,他把它做了很好的分類。我還沒有買到這本書,我正在想辦法買這本書。

李敖:
你們現在做的範圍就完全是...(李教授:科學的),可是也算是幾乎是初步的,你們覺得這個世界對你們太大了?

李教授:太大了,太大了。我們現在正嘗試去理解那個世界的結構,我們利用手指識字當做一種工具,這個key word當做一個方法,去理解那個世界的結構。

李敖:你現在手指識字方面做得最成功的,就是這個天眼絕對在開。

李教授:
對,對。還有念力,念力因為中國大陸我們跟它合作嘛,我們跟那些高功能人合作,譬如像我剛剛講花生發芽,意念打洞啊,意念跟電腦的交互作用這些,我們都做了很多很多的實驗。

李敖:非常高興,今天你幫我開了天眼,謝謝,謝謝。  


[CW打字、jarvisdd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