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多數知道我吃素,有一天八年級一個小女生給我一張名片,是家素食餐廳的名片,要我去吃吃看,為了證明很好吃,她告訴我她舅舅不是吃素的,因為這家的菜太好吃了,常常去吃。我剛好有一天有空,午餐便招待一位朋友去品嘗。

          這家素食餐廳叫水廣川,在南港中研院的斜對面,我第一次去,地址不熟,問了公車司機要在那一站下車,結果那麼巧,就在下車的對面,很好找。

         水廣川的裝潢很用心雅緻,和一般傳統自助餐都不一樣,雖只有一樓,店面不是很大,地板竟是原木,牆壁也精心佈置,看得出來是走高格調,幸好是高貴不貴,餐點還蠻平價。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不是午餐的尖峰時間,快1點了,陸陸續續還有人進來吃,我們從許多人的交談中知道他們不是吃素者,大多在中研院工作,其實水廣川兩旁都是非素餐廳,可見水廣川自有吸引他們的地方。

         水廣川和別的自助餐另一不同處是有自助餐,也有特餐,像我們就點兩個不同特餐,再加一點自助餐的菜。服務人員見我們是第一次來,還特別為我們解說餐點特色,例如自製高湯,是用高麗菜,紅蘿蔔,昆布等十樣菜所熬出,所有的菜絕不放味精,而是用自製高湯提味。又告訴我們大廚來自大餐廳,堅持少油少鹽,要讓顧客吃到原味與健康。自助餐的飯不論是五穀飯,或白飯都來自台灣本地無污染區。最特別的是所有營業所得是要用來做善事的,真是令人感動。和Loving Hut愛家一樣,營利都是為了做善事。像這樣的素食店,真的值得推廣,讓顧客吃的健康,又可愛地球,做善事,真是一舉好幾得。

  水廣川的店面,就在中研院斜對面
 
   自助餐區,菜色雖不多,很雅致
   很用心的怖置



  每日有不同特餐,這一盤是南洋咖哩炒烏龍麵。但因為上面撒紫菜,倒覺得是日式口味
   炒南瓜米粉,雖說是炒,一點也不油,加了高湯,很甘甜
  點了一點菜,這一盤約90元。

地址: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39-9號。Tel:02-27882117

*******************************************************************************

麥當勞曰:昨天的中、晚餐都在中研院旁消防局對面的「水廣川」吃飯:中午有自助餐;晚餐是用點餐的,我點一個香椿拉麵,85元,份量頗多,用料豐富,差點吃不完。

中午時走廊上有賣很多菜,我看有七~八位都是穿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忙碌著,心想,這麼一家座位只有二十多位的小餐廳,哪有可能請得起這麼多員工?

晚餐後特地問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果然,他們是一個發心的團體,有一個道場在過去不遠的深坑,師父是「華弘一師」,帶領他們唸經、氣功與能量。有成立一個「寶蓮協會」(若我沒記錯的話),平日有送愛心便當,一天約四十多個,我說台灣這麼富裕,還是有人連吃飯都很辛苦。

這些年輕的義工都是慈眉善目、法喜充滿。

水廣川網址:http://www.watergreenfood.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