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有幾位想學自發功的朋友上來留言,問到哪裡可以學?我都會請教住在哪裡,這樣好介紹離其住所近一點的地方去學。盡量有其他功友同練是最好,因為一個人練比較孤單。

大台北地區:

永和一帶可以早上找

松山信義可以假日找仙女

新莊附近週二晚上可以找

正式課程而收費的有忠孝東路四段的

我所知道就這樣了。

 

大安中正區等市中心可以週二、五晚上去永康街611號地下室,他們不稱是自發功,但大多數路數很類似。還有一些地點不稱自己是自發功的,就不在介紹範圍了。

 

如果有人想學而找不到人可以陪著練,我會建議先看 林孝宗 教授寫的自發功一書,然後找一個大一點的草皮,以書中所提示的鬆、靜、自然三原則,讓自己閉眼站著等待氣機自然發動即可。若已發動,動作較大時,眼睛可以睜開一點,比較不會害怕。

倘若真的站半個小時都動不了,好幾次都這樣,可能是體質關係。通常用辦法一就可以了,真的不動如山的就用辦法二。這二個自助的辦法以我的經驗都是可以動起來的。而年紀大的長輩自己動不起來,絕對不要勉強或從旁協助,否則大動之間怕有所閃失;他們最好是在家坐著練,一樣是鬆、靜、自然三原則,能起立就繼續,不能的話靜坐也很好。

 

S與我的住所很近早上我們約在二人住處中途的草坪,因為已看過書,我用3分鐘說明了如何收功與鬆、靜、自然三原則,他就自己練起來了,由於一開始就有動作,知道不需要用到辦法一或二,我就在草坪的一角落靜坐,偶爾看看他:大多以腰部為支點晃動,活動範圍約半個籃球場大,後來有二次倒退公轉比較大的動作,都還好,約一個半小時,他自己收功了,結束他的初次戶外練習。S是屬於體質容易進入自發功的,我很放心他可以自己練了,再用10分鐘說明今後練習的重點,有任何問題可以上來交流,暫時先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