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養育孩子最健康.jpg

姜淑惠醫師另一本《這樣育孩子最健康》對於小朋友改善飲食習慣之後身體發動的咳嗽、發燒、皮膚搔癢等排毒現象有詳細說明:

發燒在醫學上代表有「外來毒素」或「內生毒素」侵入體內,進而誘發一連串白血球清除毒素的反應「導致體溫上升。

尤其孩子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全,體溫不穩是極為尋常的狀況,所以發燒幾乎伴隨孩子一起成長。

但我們對於發燒的認知與處置常過度緊張,害怕「燒壞腦子」的人多如驚弓之鳥,總是要求醫師立刻退燒。所以許多時候,醫師的處置是在處理家屬的焦慮,而非治療孩子。(89)

 

那時候老三排毒半夜咳嗽,我先生還和我吵架,說生病就要去看醫生。我跟他溝通了好久...後來我先生看到孩子不吃牛奶、蛋、肉也可以長得很好,而且牙齒長得很漂亮,沒有蛀牙。他才慢慢覺得吃這種飲食不錯,開始接受。那時候孩子發燒,人家就說,你怎麼不帶孩子去看醫生啊?那樣孩子不會燒壞嗎?但是我可以用孩子為例,他曾經持續四天發燒,燒了又退、燒了又退,對他並沒有不好,現在我覺得他愈來愈聰明,思考、敏感度都比一般孩子更好,而且也很好溝通。當孩子食用清淨飲食一個月後,就開始排毒,症狀很像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涕。差不多一個月排毒一次,每次有十到二十天,後來變成兩個月排毒一次,再來是三個月,每次差不多七到十天。早產兒的氣管比較弱,有一次我帶小孩給醫生檢查,正巧碰小孩排毒,一直在喘,醫生以為是氣喘,就開給我藥。我沒給小孩吃,還是繼續讓小孩喝小麥草汁,一年過後,孩子大排毒,持續發燒四天。第一天身體出疹子,第二天換臉部,第三天換四肢,第四天全身都是疹子。疹子出完燒退了,從那次出完疹子後,排毒次數就更少了。直到現在每次排毒不會超過五天,一年頂多在季節更換的時候排毒,症狀都很輕,就是咳嗽、流鼻涕、發燒也很少每次排毒的時候我就給他喝小麥草汁和糙米湯。(143~144)

 

另一個氣喘、鼻蓄膿、異位性皮膚炎,經過三個月西醫類固醇、抗生素治療無效,被醫生評估為終身氣喘的過敏性體質十二歲小孩,接觸江醫師之後,本來排尿都有問題的,二天過後,「先是排尿排了十八遍,一個月後排毒現象更嚴重,咳嗽連續咳了一個月,三個月後異位性皮膚炎好了,流瘡流膿的小地方變漂亮了,氣喘也變得很穩定」。(148~150)

 

飲食文化近百年來有三個重要的巨變:

  1. 食用大量精緻食物(如白米、白麵製品)
  2. 食用大量肉類。
  3. 食用大量植物油。

這三種巨變造成人類健康的嚴重威脅現代孩子飲食的特色為高熱量、高油脂、高糖、高鹽、低纖維,缺乏維生素、礦物質。(155~156)

 

現年16歲的蔣小妹,四個月大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到了小學遇見姜醫師,才逐漸脫離苦海她要我不再吃喝再製品、飲料、肉、蛋、牛奶」有一次吃了小攤的蔥油餅,「皮膚又開始破了,幾個月後才漸漸好幾來」。又有一次全家到石門水庫吃活魚之後,「當晚覺得全身好癢,就開始抓一夜之間變得好嚴重、好嚴重」。(170~172)

一位林小姐分享當時6歲女兒的排毒經驗:

女兒自出生第十天起,左耳垂就出現潰爛,不斷分泌濁色異體雙頰糜爛化膿四肢長出發癢、乾燥疹子臉部逐漸惡化,時而滲出血水後來接觸到江醫師,一切有了戲劇性改變:首先,我們丟棄家中的奶粉、零食,改吃五穀雜糧、苜蓿芽、三寶粉、綠藻與排毒水。烹煮食物不再使用鹽、味精及調味料。一週後兒子的腹脹不藥而癒。大約再過一個月,女兒粗糙的皮膚變細,傷口也稍有起色…98年初,女兒的右小腿因大量排毒,產生劇癢。白天有人看管,她只好躲起來偷抓;若無法忍受時,便大吼大叫,或躺在地上翻滾,直到聲嘶力竭。家人因不忍目睹,極力反對我的飲食與照顧小孩的方式。後來在傷口嚴重感染時二度就醫,使用類固醇半個月。停止用藥後,症狀急速惡化。在束手無策之際,我把江醫師的錄音帶重複聽了一遍又一遍,這給予我相當大的力量。後來我終於堅定信心,加強身心排毒,飲食清淨,不再貪婪、執著,生活一切從簡,坐息規律。目前女兒逐日康復中。(183~186)

 

細嚼慢嚥是一種飲食養生的好習慣,不僅口腔衛生、防癌減毒且健身補腦。

一口咀嚼三十次的習慣,值得從小建立。疼惜孩子,不可不慎!(189)

 

小朋友已經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當面臨口腹之慾誘惑時,做母親的要以無比的耐心、愛心與智慧,勸誘孩子心悅誠服地接受正確的飲食:

我跟孩子說,當你到外面看到你很想吃的東西,你一定要回來告訴媽媽。媽媽一定會拿一個你很喜歡吃的東西來跟你換...阿姨不知情拿個麵包給他吃,我跟他說那麵包裡含有什麼、什麼是你不能吃的,但孩子堅持要吃。我看著那塊麵包,他也看著那塊麵包。慢慢說給他聽,足足講了兩個鐘頭,最後他很歡喜地對我說,媽媽,我把這塊麵包拿去餵給隔壁的小白吃。從那次之後,他看到麵包就不曾再食用過你要陪孩子一起吃,什麼東西不准孩子吃,一定要告訴他為什麼讓他們身心靈都能夠真正地接受。當你不在他身邊的時候,他才有分辨的能力,不至於媽媽一走,他就吃下他不該吃的東西。(197~198)

 

一對雙胞胎兄弟,三歲之後,接觸姜醫師,才開始吃清靜的飲食,不再吃肉蛋奶及加工食品,經歷嚴重的排毒過程,也曾引起老人家、孩子的爸爸高度擔憂,所幸堅持下去,現在身體狀況都很棒:

哥哥從小不斷鼻炎、感冒及外耳道發炎;弟弟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三歲以前幾乎每個月都不離藥罐子。哥哥經歷六個多月的流鼻水,及一次大量從耳道排出濃濁的分泌物後,身體就硬朗起來。弟弟因異位性皮膚炎,在慢慢三~四年改變中,體會到乳類、加工食品對他的直接傷害;在康復的過程中,原本多動不安的個性,轉而變為沉著、安定。最明顯的莫過於以前無法靜下來看書,如今每每自動提早起床、主動背誦經書及閱讀課外讀物。(281~282)

 

哥哥當時一歲半左右,像是感冒發燒,我們很緊張,請教過姜醫師,知道那也是一種排毒方式...一個星期中,他咳嗽、也流鼻水,但慢慢退燒了,從39度多到3837度,然後就恢復正常。從那次以後,我們就信心大增;到第二次他深層排毒更為嚴重,不只咳嗽、發燒,還伴隨著皮膚上的痘子,像青春痘一樣,整個人抱起來軟軟呆呆的但有前次的排毒經驗,我們就堅持下去,經歷了十幾天,他才恢復。從那以後,他睡得更穩,抵抗力變好了,也很少感冒。(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