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二十世紀百大人物  

http://205.188.238.181/time/time100/leaders/profile/hitler.html
The avatar of fascism posed the century's greatest threat to democracy and redefined the meaning of evil forever

 

對於政治立場不同者來說,晚上的幾個政論性節目,其製作人與主持人不是魔鬼。

他們當年也在天堂,為了顯美好德性的反面,才自告奮勇到凡間來的。

如果沒有鄭弘儀或李濤這種人,我們一直在伊甸園裡頭,將比較難體會族群融合的意義。

 

阿扁總統呢?他最後當然也會跟所有人一樣,上天堂!

現在氣他、罵他、吐他口水的人,請別忘了當初在天堂時,你想學習慈悲,沒有其他天使願意下凡來示範什麼叫慈悲,所以他自告奮勇,對你說:既然沒有其他天使要到人間,那就我去吧!我會用極度沒風度、沒品位的言詞,來讓你看到慈悲相反的那一面是什麼;這樣子,你才能體會慈悲的領導者偉大之處。但是,在你被我摧殘的柔腸寸斷、壓迫到極度喘不過氣的時候,請別忘了,當初在天堂,是你邀請我這樣做的!

 

依據與神對話的講法,希特勒也上天堂了!

我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慢慢地我了解到,他的種種行為結果,讓我們看到人類高貴的情操(即使如電影:辛德勒的名單美麗人生,都拍攝的讓人動容與落淚,並榮獲多數獎項,讓無緣參與當時歷史的後代可以藉由電影,身歷其境)。

 

連這麼窮凶惡極者都會是天使了,那麼我們日常生活中會讓我們不愉快的人(前妻、前夫;可惡的上司、老闆;競爭對手…..),是什麼?

魔鬼嗎?敵人嗎?

 

聖經約翰福音八章3—11節,記載一個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眾人準備按當時的律法用石頭打死她----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