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里的八堂課今天上完了。

從頭學到尾的大概有一半,留下來上完的是感覺不錯或是身體有改善的。

不管動作有多大,或還只是左右搖晃,只要能在那接近一小時的練功時間,輕鬆放空,應該都有收穫。

 

印象中,

曾旋轉的有三位

曾前後走路的有六位

曾治療頸椎的有四位

曾治療腰椎的有五位

有外丹功動作的有三位

結手印的有二位

曾拍打腿部的有三位

曾敲打穴道的有四位

已進入瑜珈動作的有二位

能偵測氣場的有一位

 

問:在那裡練功比較好?

答:戶外與室內各有利弊。室內比較能做瑜珈動作,而且不怕晴雨都可以練;而戶外的空氣、植物、泥土等可以補充好能量。因人而異,看你方便,只要有練都好。

問:什麼時候可以睜開眼睛?

答:旋轉、前後走、單腳站立等,睜開眼睛會比較好練。

問:我怎麼知道我已經轉完了?

答:最重要的是你已經不害怕旋轉,以後就算再轉都很輕鬆。是不是轉完了,不是很重要。

問:我的脖子症狀好像比較好了?

答:那裡有病就治那裡,陸陸續續會有改善的情形發生。

問:在家裡可以練旋轉嗎?

答:只要舉起手不會碰到東西就可以。如果室內空間太小,身體也不會做大動作。

問:我坐著練好像動作很小,比不上站著練?

答:因為你站著練,腳支持不住,就用坐著練。沒關係,慢慢來。

問:一個人練功很孤獨?

答: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氣功也是這樣,身體的改善或跟周遭事物互動的進展,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沒好好練,你說不出口;練得很好,你不用說別人都看得出來。但是練的時候,是自己練自己,絲毫不能彼此加持的。只能說有同修互相砥礪是很好的,總有一天神明會替你安排的。

問:我目前練功練到跟神明有溝通管道,會這樣嗎?你相信嗎?

答:只要是好的、正向的發生,我都相信;而且我相信將來你們都會去幫助其他人來練功。

問:為什麼練功地點很少?

答:首先,初學者在戶外動作大會被人誤解,而不敢練。而那麼開闊可以做大動作的地方實在不多,像在國父紀念館就找不到可以練的地方。其次,室內要有大場地,租金會很貴,所以像里民活動中心這裡,就還可以。但是目前在教自發功的比較少,尤其像林孝宗教授書上寫的,任何人都可以無師自通,敢開班授徒收費的實在不多。而且這種功又沒有固定招式,也不好設計課程。不過等練的人多了,將來有一定會有這方面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