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號載著第一批追求獨立自由的人們到了美國,還是得在文化、語言、傳統、宗教等承認英國是千年來的母親。

蔣介石率領大軍撤退到台灣,他從沒忘記其文化、語言、道統、宗教等來自中國,從沒想過要在歷史上獨立出台灣,發展出有別於中國特殊的台灣文化。

這次奧運開幕式,把中國淵源流長的歷史做陳述,如鄭和下西洋跟中國人有關;難道跟台灣人無關嗎?

還有印刷術、造紙、羅盤等等….

以及太極,難道是台灣人創的嗎?

自發功當然不是台灣先民所創的,它也是從大陸傳來的。

不是貶低台灣人,而是沒有根的人活著,如錦衣夜行。

 

練功或修鍊要能飲水思源、感恩,不要稍有績效,就得了大頭病,忘記自己是誰。

 

我在88號晚上,是以身為中國人的後代為榮的,不管現在我居住的地方稱為什麼國家。我喜歡我的基因,讓我懂得氣功、經脈、太極,還可以看二~三千年前祖先寫的文章。

 

龍的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