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問道於盲:

上週末媒體播出訪問邱毅,他說財政部長打給他,問他如何挽救股市?

邱委員說,他建議「馬上降證交稅」!

這種重大議題牽涉層面很廣,茲事體大,需要跨部會協商的,財政部竟然要用民意綁架政策。

這一波股票受傷的朋友小李,也是死多頭的股民,週末也跟我力陳降證交稅就可以拉抬股市。

國際經濟是空頭走勢,誰也扭轉不過來。尊重市場,時候到了,該空手、該做空就好了嘛,為何一定要做多?

股民應該多研讀心經,:「色」就是指「做多」;「空」就是指「休息或做空」。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整句話指引我們:

股民哪,不要只會做多,時候到了也要會休息或做空。

 

我一聽就頭昏昏的,行政院團隊竟然去問某個民意代表如何執政?

如果說這是政府要聽取民意,也應該有溝通管道。例如讓行政院正副院長級去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黨鞭之類的,再由黨鞭去召集K黨立委進行一個國事座談,聽取民意,再匯整意見,轉達給行政院做為施政參考。

如此簡單的流程,是稍為有知識的人都覺得正常的。

但若是像新聞所播的,財政部長打給邱毅,不知財政部長還有打電話給誰?

蘋果日報的老黎嗎?

怪不得大話新聞天天要批政府!

原本以為他們是「慈悲的領導在台灣」。

沒想到是「一群失意政客重返舞台」的荒腔走板秀。

為了避免他們再繼續毫無方向亂開車,下次有跟民生議題有關的遊行,對遊行從不興趣的我,也考慮去共襄盛舉了。

 

2) 苦民所苦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也是說給馬政府聽的。

台下講的「苦民所苦」,上台之後怎麼讓人感覺不到了?

選前我看到競選廣告說,你對於台灣有許多人日子過不下去而自殺,很難過,要來解決此問題。

上台之後,就沒再提這回事了,你不難過了嗎?

前陣子股市大跌,媒體追著問你經濟議題,你卻跟媒體說,「不要一直報導這件事(經濟與民生),兩岸關係的突破與開展,影響層面既深且廣,我在這方面的努力,你們可以多報一點哪!」

 

最近台灣人很鬱卒,老是被大家長騙:被壞人故意騙,很難過;被好人隨口開出的空頭支票騙,百感交集。

 

上台就是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