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歐美股市跟元月22日一樣,好像大地震。今天亞洲股市像是小綿羊站在高速公路,被急駛的貨櫃車撞到一般!

830遊行前二天,我就看遲早要破七千點,然後到6100再以94009800~7400的一年半頭部測量,底部可能在5100~5500

上週我還跟營業員朋友說5500會來,思索政府這麼愛護盤,應該會慢慢跌,沒想到美國派出超級轟炸機「雷曼號」,二天就跌快一成了。

今天上市加上櫃快1000檔跌停,真是慘烈。

力陳要調降證交稅的「殺場老將」小李,上週終於等到證交稅也降了,但他手中的創意與和桐從那天起直直落。希望屬於深藍陣營的他,別太怪小馬哥。

我是在每一次不對勁時都會提醒他,不管他聽得進去與否。

8800之後就空手了。今天元大進不去,要上日盛的看盤軟體,竟然跳出畫面:「您已二個月沒交易,暫停使用,請洽營業員」。

 

小陳是某上市公司監察人,年初時跟小李一起來跟我學了一晚的技術分析,當時小陳手中最多部位是亞光,從230~130的箱型跌破後,稍做反彈又跌破100我勸他,「有高點出一下吧」。他說,「本益比這麼低了,應該不會跌到那邊吧?!」. 亞光今天剩40元,年初賣一趟,現在可以買二倍多的張數。

應該有不少人很會經營「公司」,但不一定會經營「投資股票」吧 ?!

小江二年前公司被上市公司購併,現在仍在該家公司做高階主管。他說PCB許多老闆會買其他公司的股票,因為「耽心自己公司萬一不賺錢,押寶其他公司分散風險,比較安心」。

另一好友透露,年初時在某投顧公司,某電視分析師招攬到一「貴賓級會員」,年費跟阿扁做一年總統的薪水差不多(哇---!!),這筆錢先要給電視台、投顧公司老闆、展業人員等,再攤到各種開銷,最後分析師再跟軍師分,原來這就是「財富重分配」啊!

 

那些賺錢很容易的,如郭董、我的大學同學利菁、高中同學段前立委等政商演藝圈人士,他們拿部分錢出來「財富重分配」,當然有助社會公平。但如果是小老百姓拿辛苦退休金等出來,被人家「財富重分配」就很慘了。

年初以來,看到周遭一些在股市朋友都受到傷害,被人家「財富重分配」,真的很可惜。

萬隆社區發展協會的幾位朋友,從四月份跟我研究,學習自發功之後,有時會聽我講對股市的看法,一直希望我能跟他們分享心得。最近比較有空,所以我本週日會去講一天「技術分析」的課。

我明天把內容與課表貼出,若還有座位也歡迎共同來研究(學習後至少不會被人家「財富重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