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的文章裡介紹過某佛教團體,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 他們租的禪修場地一個月費用要五十多萬,真是大手筆。當時想,如果可以用來練自發功的話很棒。現在則不做如此想,因為目前的大環境, 這些經費可以做許多濟貧。

昨天不經意看到他們在奇摩做關鍵字廣告,然後進到網站中,看到他們這陣子在各大媒體做廣告,說成是知名媒體報導」。

我感覺到,他們正在大手筆「弘揚佛法」。

 

達賴喇嘛自認,他不是要弘揚佛法;而是要解說佛法。

 

梵心師父前天問我,為何證嚴法師與慈濟做那麼多上山下海的好事;但是諾貝爾獎卻頒給一個好像沒做什麼功德的老頭達賴喇嘛?

我請師父開示。

他說,學佛是要人忘掉自己;根本不知道是誰做的,那才是大功德。如果心中起了念頭,想讓人知道這是某某法師或某某功德會做的,就起了分別心。佛教徒那麼多,何不大家一起來做功德,而是歸於少數佛教團體呢?

最後,非佛教徒渡不渡他呢? 如果耶穌來到面前,是不是因為他是基督徒而不渡他?

所以,梵心師父說他看不起台灣的佛教徒。(讓我嚇一跳)

 

我想,這是給我參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