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21 19:35

台北地院審理洗錢案,陳致中當庭表示願意認罪,他說會作出這決定是經過多次天人交戰。他說在忠與孝之間,他選擇忠,也就是忠於自我良知,他也體認到唯有腳踏實地,才能擁有真實的幸福。審判長蔡守訓聽了之後說,可以感受到陳致中的誠意,也希望下次開庭吳淑珍可以一起前往應訊,陳致中也欣然答應。  (黃進恭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洗錢案出現大逆轉,陳致中、黃睿靚願意認罪,陳致中舉出四大理由包括願意配合檢方以司法互助方式將瑞士的台弊七億元匯回台灣,他在日本其他國家都沒有秘密帳戶,但願意配合檢方調查,如果證實是非法所得,願意繳回國庫,如果不是也決定將錢捐出當作公益用途。

  陳致中說作出認罪決定,不知經過多少漫漫長夜,陷入天人交戰,他和妻子終於大徹大悟,當錢財不再是資產反而成為負擔時,一切都失去意義,唯有腳踏實地心安理得的幸福,才是美好,也決定坦然面對司法。他說和母親吳淑珍討論後,吳淑珍也決定只要法院傳她也絕對會出庭,並對這樣事件,引發社會極大對立,他母親吳淑珍也向國人道歉。審判長蔡守訓聽了之後,跟陳致中說你的言語讓人可以感受到你的誠意,台北地院也決定二月十號十一號傳喚吳淑珍到庭,希望陳致中陪同吳淑珍前來,陳致中也欣然同意。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1/1/1ddhe.html

*********************************

我在去年12/15提到:

我若是陳家女婿,當政商名流下班之後請吃飯,然後報好康給我,可以在房地產與股票賺點錢,我會不會拒絕此等誘惑?   還是繼續每個月只領固定死薪水?

如果我是陳家媳婦,當婆婆把一些 錢弄到先生與我名下,而且是在瑞士等地,我會不會拒絕這樣的財富?  或者跟先生與婆婆說不要,甚至於不惜劃清界線?

財富的誘惑、婚姻關係的維繫、人情世故等等,像一張綿密的大網。尤其他/她們都那麼年輕,手上怎會有一把銳利與睿智的剪刀?

換成是那個年紀的我,說不定還要更過火呢!

http://tw.myblog.yahoo.com/mercy-being/article?mid=1378#1396

 

今天陳致中自己說出了答案。

 

貪婪是人性,恐懼是人性,天人交戰之後的認罪與道歉,我替他們感到高興。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