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庸小說裡武功最高強的,據民意調查,是天龍八部的掃地僧。

三月四日參加內觀中心的法工(志工)裡,也有一位掃地僧。

我在最後一天早上離開之前,特地到他面前感謝他。

他說他太太也來當法工,她是廚房的大廚,我們的早中餐素菜都是很花心思調理的。他夫婦二人經常從高雄自費來台中新社山裡當法工。

沒事時以及晚上,他們也都跟學員一起打坐、聽開示,與學員生活在一起,還要照應學員,真的要一心多用。

 

我私下稱他為掃地僧,因為浮現出來的,就是像拜讀到天龍八部裡的掃地僧一般:

他要負責所有外圍的地面清潔,所以常掃把在手。

每小時課間休息之後,他會去洗廁所。

中午學員午睡時,我察覺他也在洗廁所、掃地不然就坐在鐘旁的石椅,等著敲鐘叫學員起身上課。

等到一天結束學員十點都睡了,他又要去洗廁所、洗浴室等地方;倒垃圾、添衛生紙等。

所以,我們隨時到這些地方,都是舒適的。

 

葛印卡老師說:「十波羅蜜」的第一波羅蜜是「捨離波羅蜜」,「為了消融自我,去除我執」,我們必須在內觀中心接受他人無條件的佈施,如此「就逐漸地增長捨離的特質」,「我們都該善加利用,努力修行淨化內心,不僅為自己好,也為不知名的佈施者好」。

感恩最好的方式, 葛印卡 老師已經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