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把剛出爐的「神經病糖果」讀完了。書名就如同「刺激1995」取名一樣,跟內容關連性不大。

民國七零年代末期,經濟大起飛,股市一年多就上萬點,沒多久又摔下剩二千多點。各種光怪神離來了又去,週遭的人事物也來來去去,民歌純情急速消退,六合彩興盛,餐廳秀爆滿,政治上解嚴,似乎前途一片光明,人們好像很容易掌握到什麼卻又很難保有什麼,新興宗教與開放的言論正如火如荼在島內燒起來。

這是一本寫給五年級男生與作者自己的書。

書的最後寫道:「流淚播種者必歡欣收割,他一生企求的人,在瑩瑩淚光中,隱約的看到了」。

禁錮多年肉體終於來到Peace land與靈魂結合,仿佛「刺激1995」最後Red到了墨西哥與Andy碰面的景象,我不禁微笑起來。

急速的年代,無從停下來思考,順著作者的敘述,看到他完成個人救贖的過程。

 

這本書不是「創作小說」,比較像盧騷懺悔錄

我懷抱前無類似、後無傚尤者的企圖,我要對我的同胞指出一個自然的、完全真實的人,而這個人就是我……只要最後審判的喇叭一響,無論何時,我都可以拿起這部書,走到大審判者的面前,我會高聲說道:「這就是我所作,所想,所存在的一切!」這是何等真誠、淋漓、動人的自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