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如何突破練功的慣性?
答: 突破練功的慣性就是你現在改變你坐的位置就可以了。大家試試看,現在不要坐在原地,改變一下,隨便你怎麼改。開始來交換,愈大愈好,不要只是隔壁交換,做大一點的變換。後面的要到前面來,前面的到後面去。

好!各位坐在這裡的感覺跟剛才的感覺有沒有很不一樣?連我看各位都會暈,為什麼看各位都會暈?因為我在這個磁場裡面接受到的訊息,一直在做平衡,現在你們突然改變,我無法從不同的點抓到現在我所要的訊息。

心理學講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本來用右手刷牙,現在用左手刷牙,那麼命運就會改變了,這叫做打破慣性,你打破了之後,整個的生命就改變了。為什麼?因為命運是跟著慣性在走的,所以你慣性一改變,命運就會頭昏腦脹,而頭昏腦脹,命運就改變了。慣性一突破,你的生命能量就不一樣了,然後你的練功就突破了。

你要發現新的天地,就讓自己倒著看世界。以開車為例子,通常早上上班,我一定開一條路,下班回來則走另一條,有一次我反過來走,結果發現每天走的路,景象不一樣了。爬山也有這種感覺,同樣一條路,走這個方向和回過頭來走,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倒立看世界也不一樣,其實倒立不只是看而已,還有能量的平衡。

平常人的眼睛往前看,走路往前走,往前走,往前看,這時就是「我」當家,那內在的我就在旁邊看,它沒辦法做主,內在的我出不來,那怎麼辦?有一個靈修或練功的方法,叫做打破慣性,打破慣性,就有無限的可能性。舉一個例子,如果我都用右手寫字,那我要寫些什麼字,就能寫出什麼字,右手畫符,畫不出來,換左手一定畫得出來,因為你不容易操控它,內在的你就有能力操控,你的意識愈不容易操控,內在就愈容易操控。

再舉個例子,當你往前走若不能發功,那乾脆就往後走,可能就容易發功了,因為這叫做「不可臆測性」。「不可臆測性」是人最高興的,為什麼人喜歡出國?為什麼人喜歡到處跑?是因為其中有很多的未知,這個未知就是生命的開發,當你往後走的時候,你的意識收起來,這時你的潛意識就會出來,所以要發現生命的奧秘,最好每天做不同的事。



2.  
問: 我腦動得太多,所以身體動不起來,那麼要如何讓腦筋不要動得太多?
答: 一般人腦部的神經線路是粗線加細線,你的情形是粗線不多,細線很多,密密麻麻,你什麼都想知道,什麼都想管,結果什麼都很難管得很好。你思考得很繁複,深度卻不足。人體的結構分主動脈、次動脈和微血管等,大、小、輕、重、緩、急、先、後都搞得很清楚。所以,練功的時候好好練功,不要去想練功以外的事。你腦部的枝節網路很密,別人想不到的你都想到了,但是你想到了卻放不下,無形中神經會緊張。藉著練功、調整心念、接近大自然,可以慢慢改善。多看粗線條的,不要看細線條的。



3.  
問: 我練功時,一直在做禮拜的動作。
答: 禮拜的動作是在打通任督二脈。在自發功態下做禮拜,不是頭低下去,而是從底下帶上來拜,拜到氣很順,同時把個人的我執、傲慢放下。透過禮拜,我們很容易跟大自然與靈界合一,其實只要透過禮拜,我們都可以與萬物合為一體,這是好現象。



4.  
問: 昨天在戶外練功前,一剎那間突然心裡覺得怕怕的。
答: 每個人的頻率不一樣,在不同的磁場裡,剛好頻率走到那個階段,有可能會覺得怕怕的。人的心靈是很複雜的,心靈有波,心靈的波跟環境的場一定有關,那個場不僅是我們所見到的場,還包括多層次的心靈場,可能在那個時點,你剛好有點不舒服,沒有關係,融入就好。另外,心血虛的人容易怕怕的,如果一個人心臟的血液不足,會有無名的恐懼。



5.  
問: 昨天旋轉完之後,開始被拉著倒退走,我看到一位學員,好像我必須去撞他,結果撞上了他。心裡當下有個念頭:「我必須撞他,這對他有幫助。」後來他對我說,他被我撞得魂飛魄散。
答: 只要在正常狀況下,倒退走去撞到人,這沒有關係。有時候,我們會產生一個念:「要去撞他,應該去撞他。」無所謂,就讓它去,因為有時候那個力道很大。魂飛魄散的意思就是可以重組,沒有關係。



6.  
問: 我有時進入自發功態,想一想又出來了,一會兒進去,一會兒出來,不知如何調節。
答: 我很早就注意到你有這個現象,你還是用頭腦在練功,所以常常進去又出來,你的腦筋想到一件事,又接著想第二件、第三件、第四件,想個不停,投射一直出來。所以,你很容易進去,也很容易分心。你在面對人事時,也很容易動情感,這是你的特質。你要練習專注,讓自己的氣順過來,你的內在其實智慧很高,少用聰明,這樣智慧才開發得出來。



7.  
問: 我自己到內洞去練功,旁邊有人打拳,大叫一聲,我被嚇到,久久才能平復。
答: 被嚇到時,心臟砰砰跳,怎麼辦?讓它跳得更大一點你可以跺腳踏地、大聲喊叫,讓你的氣出來,然後,動作愈來愈小,心跳就會愈來愈平穩。如果你被嚇到時,強行要自己靜下來,心臟反而跳得更快。譬如,我們剛跑完步時,通常都會再繼續跑一下子,之後變成走路,再來變成調息,愈調愈慢,最後才可以坐下來,免得傷到。記得,練功時被嚇到,就在自發功態下跳動,它起先會跳得很大,之後便愈跳愈小,最後把你的氣順過來了。



8.  
問: 平常在室內練功都會旋轉,昨天到戶外去,不知道是不是對草地不熟,都轉不起來。
答: 幾乎所有的場地都會旋轉,可能是某些個人的習慣,或其他因素,才沒有旋轉,並不是說草地不能旋轉。附帶提一個深度的心理問題。有個人做了運動之後,腳沒法走路,他去看醫生,醫生說:「你不能走路,是憂鬱症的關係。」這個案例我是聽說來的,並沒有親自看過,但我要講的是,人心念的力量遠遠超過想像,如果你告訴自己,你的膝蓋不能走路,它就真的不能走路。我們的心念很重要,你一定要給自己無窮無盡的正念,一旦你有了正念,生命能量就會不斷轉化。

有機會,盡量嘴角往上,開懷地笑,你笑起來很好看,不要不好意思。你長期以來都很守規矩,要打破自己的界限,稍微「凸槌」一下,難得糊塗一下,才會瀟灑。



9.  
問: 昨天戶外練功在第一個場地,很快就發功了,我好高興,會拍打身體、踮腳、唱歌、跪到地上,後來整個身體都下去了。有同學碰到我,用腳替我按摩。到第二個場地,抱大王椰子,頭頂著樹幹,從太陽穴這邊一直按摩,某些穴點會痛。休息一下又到松柏那邊,刺多,腳底板在那邊磨了很久。
答: 有機會多到大自然練功,釋放壓力。你要求完美,壓力很大。人的壓力如果不釋放掉,氣會在裡面,肌肉會緊繃,像這種情形都需要透過強力按壓和刺,氣才會循環,否則你的血壓會高。

 

 

10.  
問: 我繞著一棵被砍掉的樹轉圈圈,被砍掉的樹還是有能量嗎?
答: 我們三、四年前去的時候,那棵樹是在那邊的,一年多不到兩年前,颱風的關係倒下去,把它扶正,颱風來,又倒下去,最後把它鋸掉。一棵植物被鋸掉,那個剖面的能量非常強,那棵樹剛鋸掉的時候能量是整個噴出來,不過現在沒有那麼強了,其實人、動物和植物都一樣,慢慢地,會自動形成一個膜,自我保護,否則能量會散完。它會自我保護,但是它也有它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