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台灣有一個印度請法團晉見達賴喇嘛時,請問諸多問題.....'


 問:您最大的心願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

如果我是自狂妄言的話,「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這應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如果是比較不自狂的心願來講,我是一個人,屬於這世 界的一份子,這世界六十多億人口裡面的一個人而已,所以並不是以宗教的觀念去看待,而是我是屬於世界的一份子;而且今 天的世界隨著科技和各方面的關係互相 依賴的緣故,雖然這種依賴並不是有直接關連,但是國家與國家之間因為各方面的需求都非常密切的關係,如果每一個人能夠承擔一個能夠讓自己快樂起來的責任, 能夠讓自己真正從內心裡面散發出一種溫暖或者是善心的話,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夠凝聚成一種力量,讓社會帶來安寧和祥和,這是絕對能夠做得到的。


所以如果能 使每一個人負責並培養自己內心的安寧世界的話,我相信對社會、對世界都有幫助。因此我第一個心願,就是希望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對內在的世界好好地去 注意。



  第二個心願,以我個人來講,我是一位佛教徒,是佛教徒裡面的一位比丘,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宗教信仰者,雖然不一定要互相的相信對方的宗義,可是至少互相尊敬,如同之前我每天都說要互相尊敬,大家互相視為法友,這種宗教之間的和諧關係,這是我的第二個心願。














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