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7老師很重要
楊智為老師主講

我必須說的是,人這一生當中老師很重要,我遇到了一個老師,老師跟我講的一句話,轉變了我的人生,一句話可以轉變一個人的人生,他只告訴我說:「玩的每一分每一秒,或著是說我們說的當下,每一個人的當下,其實都有選擇的機會,有個性的人,他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有意志力的人,他會選擇自己應該做的事。」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認同嗎?

你今天坐在這個地方有沒有選擇,有呀,你七點到九點的時間,你們的選擇在家裡陪家人,有一些比較年輕的伙伴,或是選擇在家裡忙碌,可以選擇看天下第一味嘛,可以嗎?可以選擇去shopping 可以吧,可是你們今天選擇在這個地方,聽所長講我們求證啦,今天是自願來的,沒有被強迫的沒有喔?

我曾經受過一個很大的侮辱,我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我到高雄市政府去演講,結果主辦單位居然還在現場送便當,然後辦摸彩,好嗎?記點,沒到的同伴要記點,好,這樣動員人山人海這樣。開個玩笑想想看,如果一個孩子,如果一個人他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自己應該做的事的話,如果你們的小孩是這樣的話,他的未來你不用擔心了,認同嗎?

比如說,現在九點他應該做什麼,不知道他應該上床睡覺了嗎?他知道啊!可是他偏偏就坐在那個地方看電視,這是不是孩子的個性,這樣懂嗎?個性就會影響他的態度,「態度」就是開復博士寫的「態度」,會影響一個人未來所有行動的結果,孩子的個性才是最重要的。今天不是我的場合,我不能闡述太多我的教育理念。

隱士紀錄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