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旅行到世界何處,都會有人要求我協助他們做到這件事。每次我回答說,找到靈魂伴侶這個概念本身就是廢話時,他們總是會嚇到。如果我的看法戳破了你那顆浪漫氣球的話,我很抱歉。但是,聽清楚了:在你能與自己建立起完美的關係之前,你絕對無法在人生中吸引來跟另一個人之間的美好關係,因為你會持續不斷吸引你的不足之處。

我其實跟他們一樣浪漫,而且常常浪漫過了頭。然而,我也了解沒有任何外在世界的事物不是因內在世界而起,事實上根本沒有「在外面」這回事。「靈魂伴侶」的整個概念是說,你的完整與否取決於另一個人,你的「另一半」。對我來說,「你使我得以完整」這句話其實不太浪漫。正好相反,我寧可先讓自己完整,然後吸引來我想要的伴侶──一個也已經讓自己完整的她。就算我吸引不到這個人,單身仍舊可以很快樂,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輸。

 

印度占星學(Vedic astrology)專家,同時也是《愛在星中》(Love Is in the Stars)一書的作者卡蘿.艾倫(Carol Allen)曾經寫道,將某人視為「靈魂伴侶」,往往會使人在真正深入了解對方之前就開始想:「這就是上帝要我跟他在一起的那個人。」你因此充滿不切實際的屬靈幻想,使得你不再容許事情自由發展,或者接受你伴侶真正的模樣。嘿,靈魂伴侶可不是每天都會出現的,不是嗎?所以不管怎樣,最好不要搞砸這個關係。由於這種心態,你會因此容忍一些不好的行為,並且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然後再因為「砸了鍋」責怪自己,擔心自己創造出新的業障。這聽起來很熟悉嗎?我真心希望不是。

 

經營關係需要努力,而愈是重要的關係,就愈會挖出更多你先前未解決的問題。不過我可以保證,你絕對不會錯失你的靈魂伴侶,只要提高自己的振動,就永遠會吸引來頻率更高的人。然而,無論你目前的狀態如何,這都不會是件簡單的事:如果你想吸引一段最棒、最浪漫的關係就要知道,想擁有愈完美的關係,其間潛在的摩擦、爭執或混亂就會愈多;如果你想要到達高峰,就得要面對低谷,其他想法都是在做白日夢而已。再提醒一次,不要期望生命能變得簡單,而要期望能真正活出人生。http://tw.myblog.yahoo.com/jw!Wy9BsjmBGQTX3sbGU.Cg8LbZ_60-/article?mid=2246&page=0#yarttrk

**********************************************************************

麥當勞曰:

這段敘述跟之前我介紹的一本書,「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http://tw.myblog.yahoo.com/mercy-being/article?mid=2460&prev=2565&l=f&fid=11

基本上闡述相似的理念:

人惟有先讓自己圓滿,才不會找到一個讓自己或對方「卡卡」的伴侶。

自己是一個「圓」,就比較不會去找一個「方塊」來讓彼此難過。

若萬一吸引到一個方塊來時,有一天當「方塊」不在身邊時,不會渾身不對勁。

而如果夠幸運,吸引到的是另一個圓,同時在滾動的圓,當然會更豐富。

如果不夠幸運,始終是一個人滾動,也無損於它的圓滿。

結論是:與其「眾裡尋他千百度」,不如自己多充實,多些豐富的面向,把自己會刺傷對方的稜角盡量磨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