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父子、母女、夫妻、兄弟、姐妹、夥伴,為了你愛的人,可以用言語、書信、簡訊、email等方式表達我們的愛。

 

第一個故事:家財萬貫的企業家父親問一直沒有父親陪的小兒子,要什麼生日禮物? 小兒子說「我要你」。

第一個咒語:I’m here, for you.(為了你,當下我在這裡。)

 

第一個故事:夫妻同開車,坐在助手座的太太心裡想的是「為了你,當下我在這裡」;而開 車的 先生心裡什麼都想,就是沒想到旁 邊的 太太。

第二個咒語:I know “you’re here for me”, I’m so happy. (我察覺到「為了我,當下你在這裡」)

 

第三個咒語:Darling, I know you’re suffering, that’s why I’m here.(親愛的,我知道你在受苦,所以我在這裡陪你.

 

第四個咒語有三個句子,這是最難的:告訴對方(一)我在受苦、(二)我盡力了、(三)我需要幫助。

 

走出台北工專的校園,還在想禪師的咒語:I’m here, for you.

「禪師」為了受苦煎熬的眾生四處傳法:「為了我,他來了!」透過會場的大銀幕,我清楚看到他傳法的莊嚴與微笑,感受到一位86歲長者的愛與慈悲,就算是佛陀再世也不過如此罷吧。

菩薩或天使為了我們而來,我們每個人也都可以當別人的菩薩或天使,「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修行」,一言以蔽之,察覺(想起)自己原來就是菩薩或天使,然後自己的思考、言語、行為「就是」菩薩。若我們就是菩薩,會苦嗎?會憤怒嗎?會生氣嗎?會猜忌嗎?會貪求嗎?會老想著「我要、我想、我是」嗎?

其它,沒什麼好學的。

如同「與神對話」書中所言,我們只要”re-member”回憶起我們原來是什麼;重組我們的思緒)即可,對於生命的意義或如何「行深」於人世間,真的沒有什麼大學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