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夫婦上次碰面是6年前,在苗栗, 那時H 夫人正懷著小寶貝。周一,我們因為L關係,又相逢了。

當天,我還看到他們的兒子。第一眼我覺得他是小沙彌:理光頭,頭型後斗曲線很突出,很沉穩,應對方面真的不像一般小孩的舉止。後來在外面,他還很慎重介紹他爸爸的頂級名車內裝讓我認識。我跟他話雖不多,但也像是認識已久一般。

H夫妻倆都練自發功多年,符合修練者老師說的:「夫妻兩人都有練功,後來生的小孩會帶著先天氣」。而且他們倆都吃素許多年了,小朋友打從娘胎就也是先天素,看來資質甚好,發育、氣色各方面都很好,真替他們高興!

H說在一歲時抱著兒子在手上,兒子竟也像自發功發功狀態前後搖晃我看著H形容這段時,他放開駕駛盤,伸出雙手,回憶當時的情景,充滿了幸福!

H還分享他去加拿大親人處,教了幾位朋友,而朋友又教了一些朋友 (老外會動?)我對於老外有沒有氣動或靈動的條件,一直很好奇。而根據修練者老師描述,其尊師在歐洲教功,我想應該自發動功不分種族吧。

L夫妻倆也是很久沒上台北了(L夫人也是自發功友),我還想著要帶他們上那裏去走走?L說,由H安排。結果當天下午我們先去一個特殊店名「阿蜜利多」喝茶,左邊整個牆上都是茯茶」。老闆一邊請我們喝有點苦有點酸的茯茶,一邊訴說當年他如何從癌症喝此茶之後恢復健康;又如何跟一些身體不好的人因此茶結緣;誰又甚麼症狀喝好了、誰又花了幾十萬買回去喝總總都因為裏頭有獨特的金花(冠突散囊菌)。因為錯過了吃飯時間,所以沒有享用我心目中素食應該提升的境界「有機素食餐」。聽H說他經常沒事就過來吃飯、喝茶,菜單裡都吃過了,都好吃。

之後,H幫大家安排了一個難忘的老街之行,一次走完三個老街:鶯歌、三峽、大溪。

到鶯歌老街是要去找一家「山翁聽語」,不巧老闆休周一與周五,但我今天連絡上黃老闆了,聽說他收藏寶物甚多,我上部落格瞧了瞧,果然不俗。

 

第二站到三峽老街的清泉居,門口是賣初鹿牛乳,裏頭則是經營骨董與老茶。L跟我留下喝茶,其他人去逛街。老闆 陳 先生一直請我們喝好茶,算是今天第二處喝到的「茯茶」,大大的茶桌邊上有一大塊剝開的茯茶,讓人很清楚地看到亮晶晶的金花。

前後二處喝了不下20杯,竟然晚上不會睡不著。

 

第三站H說要去大溪老街的一家小吃攤晚餐,我心想怎麼H帶我們這一群往來無白丁的好友去吃路邊攤,而且還要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到了大溪之後,是在老街入口的「陳師兄肉圓」,快七點半了,即將打烊,仍然客滿。 幸好H 夫人事先有來電,保留每個人一個肉圓,不然賣完可是吃不到的!全素的肉圓、何首烏(加豆皮料)湯、餛飩並切幾塊大溪特產豆干快吃完時,我不禁讚嘆:「如果台灣的素食都可以這麼好吃的話,素食人口會增加2倍!」我到大溪老街不下十次,從來沒來過,原來我才是「庄腳聳」呀!

以為吃完就要打道回府了,沒想到今天的壓軸是在老街22號的「松嶾山房」(松嶾照片)。經營者 徐 先生是位個性鮮明的藝術生活者。H問我,看 徐 先生是否像聖嚴法師?~~嗯,頭型、髮型、眼鏡、神韻都神似;而跟H的兒子形成呼應!小朋友被說成人家跟他一樣,他很鄭重地說「不像啦!」

我們有水果、好喝的咖啡、茶、起士蛋糕、悠揚的音樂、牆上的字畫、前後五進都有的大型原木家具、桌上和牆上的陶藝品原來,老街已經不是我以前認為趕集與販賣部的老街了!我們待了2小時,有人要回苗栗,有人要回台北,總要後會有期。生平第一次,我對陶藝品這麼有感覺。

 

H事業有成,待人謙遜,用心交友,生活優雅,家庭和睦,全家練功、茹素,也都是自發功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