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霓虹,煙火 之聲  

黨 凍蒜 之聲 

民黨 凍蒜 之聲  

沉默 之聲  

(Simon and Garfunkel, 40年前的預言)

暗夜,我的老友

我又來找你聊聊了

因為有個異象輕輕爬過

趁我睡著時偷偷留下了種籽

而這個種在我腦海裡的異象

到現在還留存著

在沈默之聲裡

 

無數輾轉的夢中我獨行

在狹窄街道的圓石路上

街燈渲出的光暈將我籠罩

夜的溼冷讓我豎起衣領

無比刺眼的是閃亮的霓虹燈光

劃破夜空

也觸動了沈默之聲

 

裸燈清晰的照亮中我看見

上萬的人們,或許還不止

他們交談著卻沒有真正說話

他們聽到聲音卻沒有真正傾聽

他們寫著一些沒有傳達任何心聲的歌曲

而也沒有人敢去

驚擾沈默之聲

 

我說:「愚蠢的人啊,你們不知道

沈默會像癌細胞那樣生長蔓延

聽我的話我才能教你

拉我的手我才能救你」

但是我的話語就像無聲落下的雨滴

迴響在

沈默的深井裡

 

對著自己手造的霓虹神像

人們虔誠地跪拜禱告

然而警訊已經閃現

在慢慢成形的話語裡

警訊寫著:「先知的話語是寫在地鐵的牆上

以及出租公寓的大廳裡」

也輕聲細語在各種沈默之聲裡

 

歌詞引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31500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