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著要長壽是很不上道的!

編輯部:我在拜讀安保醫師的書時,發現裡面有句話非常的有趣,那就是「人不是為了長壽才活著的」。

安保徹:我覺得如果有個人成天只想著長生不老或長壽,是非常不上道的。如果有人渴望長壽的話,他就必須去思考為何要長壽,長壽的目的究竟又是什麼呢?我認為長壽的目的,是希望當我們的家人或社會面臨問題時,我們有個健康的身體能夠捨己為人。我們應該是為了成就這樣的大事,才努力地準備好我們的身體的。雖然我自己也不確定是否做得到,但至少我已經做好這樣的決定了。

編輯部:剛剛我們曾經聊到過,當醫生告訴你「您有可能罹患癌症了」的時候,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要能坦然地面對癌症,而不去管癌細胞還在不在。但我在閱讀坊間一些健康類書籍時,總覺得哪裡很奇怪,後來仔細一想才發現,沒有一本書會告訴大家,人終歸要面對死亡的。每本書都只會告訴你,這麼做就不會生病或這樣吃就不會生病。但如果人都不生病的話,那麼,人究竟要如何迎接死亡呢?找不到這個答案,讓我很不開心。

安保徹:答案應該是吉田松陰先生在書中所講的「人在該走的時候就瀟灑地走吧」!如果一個人很長壽,但卻連瀟灑揮別這個世界的力氣也沒有,苟延殘喘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就是為了走得瀟灑才維持健康的。

《癌症有救了,安保徹等著,頁159~160

 

※※※※※※※※※※※※※※※※※※※※※※※※※※※※※※※※※※

麥當勞曰:「每本書都只會告訴你,這麼做就不會生病或這樣吃就不會生病。」的確,保健書籍很多,卻很少有作者在書中提醒大家,再怎麼養生,我們還是逃不過生老病死的輪迴。

那怎麼辦,就不管它了?

該吃喝玩樂就盡情享受,先滿足感官的刺激再說;沒爽到也是死,不如多享樂幾回!?

免疫學名醫安保徹除了勉勵大家要保健養生之外,並分享了他的哲學觀:保健固然是為了將來可以走得瀟灑,但長壽並不是自己躲起來、清心寡慾、不顧他人死活、像一塊沒有感情的「長壽石」;而是要有隨時替家人或社會捨己為人的準備!65歲的他準備好了,比他年輕的我們是否也準備好了?

長壽不只是為自己;如果只是為自己,長壽是沒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