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同學F打電話來問,先生的長輩往生,是信天主的,告別式的日子已挑選好,她這邊是佛教徒,尊重之餘被好意的親友團知道這日期,說是大凶日,能夠早一天或晚一天都好!她耽心大凶是否會殃及子孫,特地問我。

我:你是真佛教徒嗎?

她愣住,說就是拿香啊、拜祖先牌位的。

我:真佛教徒是不拿香的,而且是沒有在看日子的,日日是好日。

那我信的是什麼?

我:是拜祖先牌位,是叫傳統民間信仰,可能部分是道教,但不是佛教!佛教是重視因果,相信重什麼因得什麼果。你們決定日期不能改了嗎?

對!

我:那就這樣啊!

因為有親友建議,那個日子很不好,怕會影響我孩子的!

我:你孩子的祖先蒙主寵召了,在天上會保佑孫子的,請放心!而且不論國外的神或中國的神,彼此都認識的,不會彼此過不去的!

那我能不能照親友建議私下念經迴向給長輩?

我:當然可以,只是你最好不要讓先生那邊知道,信天主的認為佛道是偶像崇拜,多半視之為迷信愚昧。中國媳婦本來就不好當,你必須委曲求全,也不要讓你娘家這邊親戚耽心,她們有這心意就讓她們張羅。有天主、有佛祖,雙重祝福,不會打架或互相干擾影響的,請你務必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lo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